这菜天生“奇臭难闻”,总一股臭味惹人嫌,却能吃味道还极好

农村地方的蔬菜是最多的,毕竟很多农村人家都以种植蔬菜为生,稻田随处见,各种瓜果蔬菜也很引人注目。会通过农民的亲自种植,到最终成为我们餐桌上的一道美食,这里面其实不少我们都有吃到过,很多早就觉得十分平常了。但农村除了有这人工栽种的农作物以外,其实还有不少野味的存在,像是各种各样的天然野菜,就一定不是城里花钱就能吃到的了。野生蔬菜所包含的营养价值,那可要比人工培育的强上很多了。

不知道你们对于野菜的认识又有多少呢?其实有的长相特别,我们见所未见,还有的自带特殊味道,我们更是闻所未闻的。就好比农村这菜天生“奇臭难闻”,总一股臭味惹人嫌,却能吃味道还极好。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过这种菜呢?它模样还挺特别的,常常的一根绿枝条,上面还有不少青翠小绿叶。只是看到这样一个绿油油的蔬菜外表,确实挺让人喜欢的,但是它的“臭味”也同样惹人关注了。

味道臭名字也“臭”,学名直接就叫做“臭菜”了,不过还有一个别称,倒是挺好听的,叫做“羽叶金合欢”,是不是你们也觉得比臭菜好听很多呢?虽说确实是挺臭的,但是这臭味也算是它的特点了,还是可以食用的,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来着。口感清脆,尽管是臭的,但也是越吃越想吃,就好比我们常吃苦瓜一般,明明都已经很苦了,但还是享受这苦后回甘的食用感受。这小小臭菜也是一个道理,常吃还有助增进食欲。

以前农村乡间常有,因为是天然的野菜,想要吃到还挺简单,一点也不需要人工去栽种。趁着天好就跑去寻找,大清晨采摘的臭菜最好了,还带着点点的露珠,回家简单清洗烹煮就行。最简单的烹饪方式就是凉拌,把臭菜嫩叶摘一把出来,直接汆煮成熟就能吃,或者再拌上一点喜欢的酱汁调味,这吃到的味道就更好了。还有一些人喜欢清炒的,油水不用加很多,一口大锅直接炒制就行,保持不要过火,带点脆生的口感来吃就不错。用这些不同的烹饪方式来制作,就会有不同的食用体验了。

臭菜的“臭”是它的一大特色,实际也只是这臭菜原料上繁殖一种霉菌而形成的,常吃好处多,还可以预防老人家常见的老年痴呆症,所以尽管是“臭”的,依旧广受追捧,还有人特地去栽种,在市面售卖还挺有市场的。有人会不喜欢这臭味很正常,也有的就偏对这“臭菜”情有独钟了,常常要来上一点,体验天然野菜的好滋味,那可是市面各种蔬菜都没有的。不知道你们又吃没吃过这“臭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