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30年猪肉,这做法还是头次见,比红烧肉好吃,大多人不认识

吃了30年猪肉,这做法还是头次见,比红烧肉好吃,但大多人不认识!儿子喜欢口感Q软的点心,像凉糕、麻糬、肉圆之类的点心,他从小就爱吃,这类点心大部分都是用地瓜粉、太白粉或是糯米粉来做,这次要用地瓜粉及太白粉来做水晶糕片,但不是当点心直接吃,而是搭配肉类及蔬菜一起炒,做成一道可以配饭的家常菜,儿子说配饭吃的感觉好奇妙,你们能想象那种感觉吗?一起动手来试试看吧!

QQ水晶糕片

水晶糕片林料: 太白粉1/2杯、地瓜粉1/4杯、温水1/4杯(一半热水一半冷水)、热水1/4杯

其他材料: 梅花肉片200g、干香菇4朵(泡水切片)、红萝卜1/2条(切片)、青江菜

腌肉料: 酱油2t、糖1/2t、酒2t

调味料: 酱油2t、糖2/3t、乌醋1t、胡椒粉、香油

做法:

1. 先做水晶糕片,在碗中加入太白粉半杯及温水1/4杯先拌匀.

2. 再加入热水搅拌.(我用热水瓶的水,水温是刚开的)

3. 加入1/4杯地瓜粉搅拌均匀,粉浆有点浓稠.

4. 取一个小锅子或是有点深度的小盘子,并在里面抹油.

5. 电锅内加入1又1/4杯的水,先加热至内锅的水开(约5分钟),再将调好的粉浆,倒入抹油的容器中,要将粉浆拌一拌再倒进去.

6. 将粉浆移入电锅中蒸(这时内锅的水是开的有冒大泡泡)至跳起,或用蒸笼大火蒸18-20分钟左右,电锅的水要开才能放,不然粉浆容易沉底.

7. 蒸好的水晶糕呈现透明状,取出放凉.

8. 将放凉的水晶糕切片,刀子要抹油防沾,为了怕切好的水晶糕片黏在一起,可以滴点香油及水拌一拌,水晶糕片的口感像珍珠粉圆一样Q ,所以家中有小朋友的人,就不要切太大块.

9. 肉片加入腌肉料拌一拌,其他材料准备好.

10. 锅中入油炒熟肉片.

11. 将炒熟的肉片先盛出备用.

12. 放入香菇炒香.

13. 加入红萝卜片及泡香菇的水(约半杯)煮至红萝卜片熟.

14. 加入水晶糕片、青江菜及肉片拌炒.

15. 加入调味料拌炒均匀.

16. 用少许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17. 盛盘上桌.

小叮咛:

**水要开,粉浆才能放入电锅中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