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了,吃些热呼的,简简单单一碗汤,喝完浑身冒汗

这两天又降温了,冷到每餐饭都想吃些暖和的,有汤有水的。以下,和大家分享一道特别简单好学的菜心豆腐汤的做法。整道汤颜色清新,喝起来嫩滑开胃,非常讨人喜欢。因为多一些姜丝和胡椒粉,在提鲜增香的同时,还让整道汤更加温暖,驱寒效果更好,非常适合冬天来喝。喜欢的亲们最近就试试看吧,没什么难度,也不耗时,下班后来做完全可以哦~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嫩豆腐1块、菜心1小把、生姜1小块。

第二步:把豆腐切成块、菜心切碎、生姜切丝备用。

第三步:把切好的豆腐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

第四步:取一个空碗,放入2勺淀粉、5勺水搅拌均匀,做成水淀粉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把菜心放入锅中焯一下,然后捞出备用。

第六步:往锅中倒入一大碗清水烧开,然后把焯好水的菜心、豆腐、姜丝放入锅中,再次烧开后煮1-2分钟。

第七步:往锅中放1勺盐、少许白胡椒粉调味。然后把搅拌好的水淀粉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再次烧开后,淋少许香油,即可关火。

第八步:装碗上桌吧。

多说几句

1、 嫩豆腐也可以用内脂豆腐来代替,嫩嫩滑滑的比较好吃。

2、 把切好的豆腐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可以防止豆腐在煮的过程中变碎。

3、 喜欢的亲们还可以加一些火腿末什么的,口感更丰富,颜色也更漂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