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肉49一斤,女人常吃手脚不凉,孩子常吃体壮如牛,贵也别舍不得!

有些食物是回忆,有些食物是温暖,有些食物是幸福,有些食物是淡淡的乡愁,有些食物是妈妈的味道。食物除了可以填饱肚子,人们也赋予了它很多个人的感受。这往往都是些感性的人对食物的另外一种解读。尖椒牛柳。一道很普通的家常菜。恰好勾起了我童年站在妈妈身旁看着她做菜的回忆。鲜绿的青椒配制红亮的牛柳。入口微辣。牛柳嫩滑多汁,非常下饭。

牛柳就是牛里脊肉。这部分肉质相对于其他部位的肉质更加鲜嫩。非常适合炒着吃。例如尖椒牛柳,黑椒牛柳,滑动牛柳等等。成菜都非常美味。除此之外,牛肉还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材。它所含营养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常吃能强身健体,提高人体免疫力,尤其的寒冬吃牛肉。更能暖胃,促进血液循环,抵御寒冷侵袭身体。对于妇女,儿童贫血,面色蜡黄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是冬季补益佳品。冬天女士常吃牛肉手脚不再冰凉。小孩常吃体壮如牛。不过我们这里牛肉的价格比较贵。超市通常要49一斤。但为了孩子和家人的营养健康着想。再贵也舍得。

今天肉肉厨就和大家分享这一道简单家常菜--尖椒炒牛柳。喜欢这道菜的亲们一定要收藏,点赞和分享哦!

【尖椒炒牛柳】

【材料】:牛柳500克,尖椒5根,姜1块,大蒜3瓣。

操作过程:

1、首先把牛柳清洗干净,逆纹切片放入碗中。牛柳的腌制:1勺生抽,半勺糖,半勺料酒搅拌均匀。加适量水,用手抓牛肉,让牛肉能充分吸收水分,然后加1勺玉米淀粉搅拌均匀。目的是把牛肉的水分和味道裹住。腌制15分钟。腌制好后,加1勺花生油搅拌均匀后备用。

2、尖椒清洗干净后,去头尾,斜刀切段备用。生姜切丝备用。大蒜拍扁备用。

3、热锅冷油,中小火,放入姜丝,大蒜炒出香味。

4、倒入腌制好的牛柳,中火炒至牛柳变色。加一点胡椒粉。

5、加入1勺蚝油调味。

6、把尖椒倒入锅中,开大火翻炒几下至断生,撒一点盐调味。即可关火出锅上盘咯!

上菜~一盘香喷喷的尖椒炒牛柳就完成了!大家学会了吗?

技术总结:

1、牛肉一定要逆纹切,腌制牛肉的时候是不能加盐的。整个腌制过程可以参考我文章中所写的。这样才能炒出嫩滑的牛肉。

2、炒的时候是中火,先炒牛肉,看牛肉变色大概有7成熟了,再放入尖椒,调至大火快炒。炒出锅气。这样炒出来的尖椒牛肉才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