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隔三差五吃1次,会给身体补足钙,冬天后要多吃,只需5元钱

平时的时候我家里会经常吃一些补钙的食物,一般说补钙的食物肯定会想到是牛肉什么的,其实还有一样食材在生活中我们很常见,补钙效果好,却往往让我们给忽视了,这个就是豆腐,豆腐它不仅好吃还不贵,都是平民的价格。豆腐分有老豆腐还有嫩豆腐,老豆腐一般都是煲汤或者做炖菜,嫩豆腐呢都是做凉拌的多一些。今天营养师大乔要给大家分享的这道嫩豆腐的做法,看似还有点像小葱拌豆腐,其实不是的,这菜隔三差五吃1次,会给身体补足钙,冬天后要多吃,只需5元钱!

香椿芽拌豆腐

By 木子mm厨房

配料:

豆腐250克、香椿60克、食盐适量、香油1茶匙、新蒜3瓣、生抽1茶匙

烹饪步骤:

1.香椿芽洗净备用

2.煮开水汆烫几秒钟,变绿色立刻捞出过凉水备用

3.香椿芽切碎末备用

4.豆腐切丁,锅里开水加点盐汆烫一下捞出,这样可以去除豆腥味

5.准备三瓣蒜

6.将豆腐捞出晾凉,蒜切丁

7.加入适量盐

8.加入生抽、香油拌匀

9.香椿的香味混着香油的味道,很是诱人

烹饪小贴士:

1、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2、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3、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4、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5、豆腐的钙物质含量是很高的,经常吃一些豆腐,可以帮助身体补钙,豆腐中除了含钙很高之外,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所以能够给人体提供充足的营养。

你喜欢吃豆腐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