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贵过猪肉,香菜近30一斤,住户:可以理解接受但别越线!

众所周知的,人们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所需要的微量的有机物质有这样一类,被称为维生素,其在人体身体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包括生长、代谢和发育的过程。即使并没有参与构成人体细胞,也提供不了人体所需能量,但仍是人体健康必需要有的有机化合物之一。其来源,一般是从食物中获得的,而食物中提供最多的,便是各种蔬菜,蔬菜应该是餐桌上最为常见的存在了,不过近期,似乎有些许变化?

一般来说,普通的蔬菜价格都不会比肉类的贵,然而,就在几月前,网上疯狂的传着因大水的原因导致蔬菜价格变贵,国内被称为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的寿光菜价大涨,其中以香菜为最,香菜一斤的价格三十多块钱,都快赶上三四斤猪肉了。

以前网络那些调侃的用语,什么“蒜你狠”“豆你玩”,现在又轮了香菜了,因着自然灾害,那时全国的菜价都在上涨,且涨幅吓人,不出几天就又是一个价格,甚至才一天时间,就又调高了,整的有些人心惶惶,不由回忆起之前发生过的盐事件,网上一堆夸张的文章,引得人像疯了一样的去抢购盐。

不过此次对于蔬菜价格的涨幅,倒是没有引起那么大的躁动,除了民众意识方面的提升外,国家也是对此有所把控的,新闻报道对此事也所解析,自然灾害的损失无法避免,为了农民的利益,物价上涨也属正常,但是也不可恶意高涨。24日,就有一则报道,海口的物价局吴局长牵头相关的各个部门对辖区的农贸市场进行现场的巡查,防止在阴雨的天气下,蔬菜等价格会被恶意上抬,加强对这方面的监管,且规范了要明码标价,不可随意叫价,在恶劣天气下保持市场价格的稳定,若有违法行为当重罚。

也是这样一个巡查规范的力度,附近的住户宋女士是相当高兴,她表示这样便不用担心一些商贩会趁着这个时候将价格胡乱抬高了,都明码标价了,不怕对方又突然改口,或是说得含糊,之前就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原本几块钱的东西,硬生生抬到了十几块,偏生又没有办法,记不得开头对方说的是否是这个价格,宋女士称,近些年自然灾害多,影响农业收成减少,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适当的提高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不能越线。

毕竟“谁还不都是为了生活嘛,这讨生活,工作都不容易”,她表示收成少了价格相应有所提高,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她不能接受过于夸张的抬价,适当是合理的,过度了就变得恶意了,理解也是相互的,没有人的收入是白来的,随意抬价越过了线,宋女士表示“那跟抢劫一样了”。再怎样的事情,都有一个标度的,是应该本着道德去遵守的标准,该有的道德底线不能丢。

素材源自网络,内容为原创,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