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几道简单美味的家常菜,让你摇身一变成厨房小能手

还在苦恼被身边的人叫做厨房小白吗?还在边翻书边在厨房开火吗?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这几道菜,美味可口、健康开胃。非常简单的做法,一学就会哟!

第一道菜小编推荐"耗油炒南瓜"。准备好煮菜用的主料,老南瓜,生抽,耗油,盐,食用油,生姜和大葱。首先我们把老南瓜用清水清洗干净,去皮后切成适中块状。大葱洗净切成葱花。生姜洗净去皮用刀切成细丝。

开火,起锅后,将食用油倒入锅内,待油烧热将葱花姜丝放入锅内。翻炒出香味,然后将南瓜倒入,翻炒直到有水渗出或者老南瓜的颜色改变。之后向锅内加入耗油,尽量多到一点(这样就能不放盐,或者再加入少量的生抽)。炒熟后就可以出锅摆盘啦!

第二道菜是家常蒜香排骨。这道菜所用到的主料有,排骨一斤半,大蒜二两,糯米粉适量,水淀粉、味精、嫩肉粉、白糖和腐乳汁分别一勺,盐三分之二勺和适量花生油。

接下来我们开始备菜。将猪排骨用清水清洗干净后,剁成适中的块状。然后找一个中号空盆,将剁好的排骨倒入,再加入嫩肉粉抓匀后腌制一个小时。温水冲洗干净,再用器具控干水分。大蒜去皮后放入搅拌机,加入清水叫搅拌成蒜汁。把蒜汁倒入排骨中,用筷子搅拌直至排骨将蒜汁吸收。再把准备好的调料一股脑的放进去,搅拌均匀。将糯米粉和水淀粉拌匀,均匀的裹在排骨外面,再腌制三十分钟。

架锅,开火。向锅中倒入花生油,烧油到百分之八十的热度时放入排骨。改小火,慢慢将排骨炸熟。捞出控油后摆盘即可。

最后一道菜是水煮牛肉。先准备做菜所用的食材,晾干的小辣椒,红尖椒和花椒粒。半斤牛肉,一斤然后豆芽,二两芹菜和一两蒜苗。牛肉可以用牛胸肉,肉比较嫩适合用来做水煮牛肉的主料。

我们先来处理素菜,豆芽摘掉根部(会很费时间,为了美食拿出耐心,加油!)后用清水泡半小时再捞出来焯水,放在空碗中备用。然后两种辣椒切碎,芹菜用清水清洗干净后切丝,放在豆芽上面。蒜苗摘好洗净切成段状。处理牛肉时,把牛肉清洗干净后按纹理切成薄肉片,加点酱油抓匀。再放入适量的生粉和一个鸡蛋清,抓匀腌制十分钟。

开火架锅,锅中倒入食用油。将油烧热,先放入一半的红辣椒碎和花椒粒炒出香味。再放入郫县豆瓣酱,找出红油后加入一升水煮至翻滚。水开后再加入酱油、醋和鸡精调味。放牛肉片时要记得一直开着大火,用筷子将牛肉片分开。大概煮两分钟后,一个人口味加盐,再煮一分钟后出锅。连汤带牛肉都浇到芹菜上,放上蒜苗。

将锅刷洗干净拭干,再放入适量玉米油烧热后加入剩余的辣椒碎和花椒粒爆香。将热油淋在蒜苗上,大功告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