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简单,这么一做,下酒又下饭,是北方人最爱的一道待客之菜

白菜简单,这么一做,下酒又下饭,是北方人最爱的一道待客之菜

冬天北方人买白菜的场面让很多南方人感叹!怎么这么能吃白菜,买这么多能吃完吗?其实白菜冬天在北方算是很重要的一道菜了,虽然白菜很简单,但是它也可以搭配很多菜一起吃,这么一做下酒又下饭,是北方人经常吃的一种菜,也是北方人最爱的一道待客之菜,今天就来做北方人用白菜待客炖的菜!

食材:猪肉、白菜、粉丝、酱油、料酒、姜、蒜、干辣椒、盐、胡椒粉、花椒粉、豆瓣酱、醋

1、白菜切片,白菜叶和白菜帮分开切,因为白菜叶容易熟,白菜帮不容易熟,在炒的时候先放白菜帮,随后再放白菜叶,粉丝用温水泡着

2、热油,先把猪肉放进去翻炒,直到出油

3、然后把用铲子把猪肉推到一边,放蒜末、姜末、干辣椒、胡椒粉、花椒粉炒出香味

4、接着放酱油、料酒、豆瓣酱、糖翻炒,然后再加半碗水,把白菜帮放进去翻炒

5、然后把白菜叶放进去翻炒

6、放粉丝,中火煮,把粉丝煮软

7、最后放一点糖、盐、醋调味收汁,撒点香菜即可

装盘,白菜粉丝炖猪肉就做好了,家里有客人喝酒,把这炖好的白菜端上去,客人吃着开心,酒喝得也快,白菜粉丝炖猪肉是非常下酒的,有荤有素,喝酒的人最喜欢。

也非常下饭,一碗大米饭配上白菜粉丝炖猪肉非常香,劲道爽口的粉丝,脆嫩的白菜,下酒又下饭,是北方人最爱的一道待客之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