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豆腐这做法绝了,加它才是最好搭配,越吃越上瘾,每回都吃光盘

干豆腐这做法绝了,加它才是最好搭配,越吃越上瘾,每回都吃光盘!晚餐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于是我翻起冰箱找可以使用的食材,还好冰箱里剩了一些尖椒还有葱,于是我决定做一道我从小吃到大的一道菜——尖椒鸡肉炒干豆腐。这道菜是一道非常常规的家庭菜,几乎每家都会做这道菜。干豆腐是一种豆制品,类似于豆腐的做法,属于东北特产之一,尖椒炒干豆腐也是一道东北名菜。干豆腐除了可以炒菜炖菜,还可以直接食用,直接拌凉菜或者直接蘸酱食用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干豆腐营养高,含有丰富的蛋白和矿物质,除此之外,干豆腐含有大量卵磷脂,可去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够促进大脑发育,干豆腐基本上都是压制的豆腐片,干豆腐被切成细长的条状,干豆腐丝无论是炒菜还是拌凉菜都是很好的选择。干豆腐在口感上比较像饼一样,口感比较厚实和劲道,同时营养又十分丰富,是非常受人们喜爱一种食物。

在挑选干豆腐的时候注意挑选有豆子香气,稍稍偏黄,富有光泽,厚度比较均匀,如果喜欢干豆腐的口感,可以选择厚一点的干豆腐。反之带有异味,不平整光滑,或者过于光滑或者有粘腻感的干豆腐不要购买,说明可能变质或者是质量不好的干豆腐。

尖椒鸡肉炒干豆腐是一道非常健康的菜,不仅干豆腐的营养丰富,尖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燃烧体内脂肪,除此之外可以美容养颜,但是肠胃不好的人切记不能多吃辣椒。我选择放三个尖椒,会变得很辣,我喜欢这种辣。而且这种辣十分的爽口,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喜好决定放几个尖椒。如果你完全不想吃辣,可以放甜椒代替尖椒。

尖椒鸡肉炒干豆腐

你需要准备:

1个小鸡胸肉,切成细条

1茶匙芝麻油

1茶匙酱油

2汤匙绍兴酒

少许白胡椒

植物油

2瓣大蒜,切成薄片

3个尖椒,去籽和蒂,切成薄片

2个葱花,切成碎片

4张干豆腐,切丝

做法:

首先将干豆腐切成丝,不要太细,1cm左右,放在一旁备用。吃不了的干豆腐要注意保存,放在冰箱里最好。切好大蒜,切成薄片备用。

尖椒处理完切条,不要用碰过尖椒的手触摸脸部或者口鼻眼睛等部位,放在一旁备用。把葱切成段,放在一旁备用。

然后将鸡胸肉切成细条。将鸡胸肉放入在一个小碗里,加入芝麻油,大豆,绍兴酒和少许白胡椒粉进行腌制。

将锅烧热,在锅里加几汤匙植物油,并加入鸡肉,炒至棕色,然后将其鸡肉从锅中取出。放在一旁的备用。

锅中放一些油加热,加入尖椒。将尖椒均匀的翻炒几分钟,直到尖椒开始软化。

加入大蒜和大葱,再继续翻炒几分钟。

然后将鸡肉和干豆腐丝一起放回锅中,炒约5分钟,确保所有食物都均匀地被炒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