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感冒就吃它,不仅增加抵抗力,跟五花肉一块炒简直太好吃

每到秋冬季节大街小巷,好多人都戴起了防护口罩。身边的朋友,亲戚,还有孩子们也是一个一个的打喷嚏,感冒。所以我们在平时要在饮食上搭配一些防感冒增加。身体抵抗力的一些菜品。小编今天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蒜薹”这道蔬菜。蒜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到的一种蔬菜,由于蒜薹的价格便宜,口感又好,所以深受老百姓的喜爱。而且脆脆的蒜苔中有一种清清甜甜的香味。所以在于食材搭配起来也是特别的百搭。无论是炒肉菜或者炒荤菜都是特别的好吃。尤其是蒜薹小炒肉,那真叫一个“香”,真是特别的下饭,想想都让人流口水,那接下来小编就抓紧时间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道菜的做法吧。

今天我们需要准备的原料有:五花肉,蒜薹,生姜,干辣椒,八角:调料有:盐,白糖,味精,鸡精,老抽,啤酒。

首先,我们将市场上买回来的蒜苔先简单的处理一下。把蒜薹底步的叶子给去掉,抽掉蒜薹里面的老筋,然后把处理好的蒜苔用清水清洗干净。改刀切成寸断备用。然后将精心挑选的五花肉也用清水洗净,切成薄片备用。如果自己或者家人不喜欢吃肥肉的话,也可以用纯瘦肉来代替。最后将生姜切成薄片,干辣椒切成小段儿备用。

所有的食材准备好以后我们起锅烧油,油温四成热时,将切好的五花肉放中,锅中进行煸炒。小火慢慢煸炒出五花肉的油脂出来,肉片变成透明状。我们倒入适量的老抽进行翻炒,让五花肉上一下颜色。接着放入生姜,八角,干辣椒继续煸炒。干辣椒一直炒到让锅中的油炒出红油,炒出香味。

五花肉炒熟以后,我们把准备好的蒜薹也放进去,开始翻炒。炒蒜薹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能把蒜薹给炒老了,这样炒出来的蒜苔特别的软,吃起来就没有那种脆爽的感觉。如果大家不小心买到了那种又老又硬的蒜薹,那么我们就要打把薹在锅中稍微的焖煮一下。这样的蒜薹吃起来才不会特别的硬。

蒜薹炒到九成熟的时候,我们开始进行调味,锅中放入适量的盐,味精,鸡精,最后放入少许白糖,最后加入少许的啤酒。啤酒的加入可以使争道菜品瞬间的起到一个升华的作用。没别的,有酒香气,而且五花肉耶,瞬间会变得没有泥味。使整道菜品特别的清爽,也是这道菜画龙点睛之重点。然后将所有的调料与食材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我们今天这道简单又特别家常的一道“蒜薹小炒五花肉”就制作完成了。

这道菜在制作的过程中用到的干辣椒其实并没有特别的辣。而且小编觉得五花肉炒出来的效果要比瘦肉的效果更加的好一点。如果大家做的非常成功的话,成品出来以后,菜品中的蒜苔色泽是特别翠亮,五花肉又香又嫩,而且一点也不油腻。尤其是最后出锅时,啤酒的加入会瞬间使这道菜变得神清气爽。那简直针对就是传说中的“美不可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