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做麻辣香肠,掌握好这几步,就能做出好味道

麻辣香肠是用猪的前夹肉制作,配料考究、熏烤温湿度严格控制,吃起来有一种浓郁独特香味,麻辣突出的独特,让回味无穷 ,是平时生活及节日的佳品。其色、香、味形等均与其他香肠有异。进食时香辣味重,咸中带甜,稍有麻舌感,能促进食欲,风味甚佳,颇受人们欢迎。

一、原料整理:将猪瘦肉35公斤、肥肉15公斤,切成小块。

二、配料:红辣椒粉250克,花椒(炒)125克,陈皮(微炒)50克,八角、桂皮、白蔻各10克,混合炒后共碾成粉,甘草水(用甘草25克,清水250克熬制去渣),鲜姜150克,大葱150克,豆油1.5公,精盐1~1.5公斤,白糖1公斤,白酒250克,味精75克,硝水75克。

三、加工方法:

(1)拌料装灌 盐与硝水混合,先掺入绞好的肉内,再加入其他辅料,浸6~8小时,待配料入味后即可装灌。

(2)晾晒 装灌后晾晒10天左右,待外皮稍有出油发硬,就可以移入室内挂起风干,25天后即为成品。如烘干可减少晾晒时间。

(3)食用方法 此品因有辣味,宜单独用文火煮或蒸,后即可切片装盘。

(4)保管方法 短期贮存晾挂即可。如较长期贮存,可把干透的香肠装进深缸内(最好下面垫上竹架或干净筐头只),每放一层香肠,用喷雾器喷一次酒,直至装好,加盖封实,放在阴凉通风的库内,可保存4~6个月,风味不变,麻辣可口。

​ 成品特点:粗细均匀,外表稍有盐霜;呈紫红带黄色,手摸有硬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