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小米粥时,别着急加水下锅!老厨师:多加一步,米油又香又浓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人们也是越来越懒,基本上很少人会选择自己在家制作美食,比如早餐,大部分人都是在早餐店里面购买,这也造成了每次买早餐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而且买到的早餐还不好吃,就拿最为营养的小米粥来说,不仅喝起来的味道一点都不香,里面还没有米油的存在,这也是让很多人大失所望。

其实在寒冷的冬季,晚上花时间熬点粥,第二天早上喝点,还是非常简单的,并且还能节省不少支出,简单几步就能够喝到美味又营养的小米粥了,尤其是对于那些肠胃不好的朋友,喝点浓稠的小米粥还有养胃的作用,不过并不是人人都能够煮出又香又浓的小米粥,很多人在熬小米粥的时候,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直接加水将小米放到锅中进行炖煮,可这个方法熬制出来的小米粥并没有米油,那到底该怎么炖煮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熬小米粥时,别着急加水下锅!老厨师:多加一步,米油又香又浓。

这里多加的一步就是用白醋和香油浸泡小米,相信大家都知道,米油是小米当中最精华的物质,主要来源于小米外层,将小米放到白醋里面浸泡的话,就可以让小米在微酸性的环境下,更加有利于米油的形成,这也就是给米油形成做了一个铺垫,熬制出来的米油才会非常的浓稠。

而里面加入香油一起浸泡的话,就可以让小米在熬制的过程中,吸收的热量更多,这样就可以刺激小米内部散发出来香味,并且熬制出来的小米粥也会更加的软烂,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更加的丰富,虽然这个做法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小米粥的营养价值,但也不能过多的加入,这样就会造成小米粥煮出来的口感适得其反,就算是米油再多也没有用。

小米粥的最佳熬制方法:

【准备食材】:500克小米,1勺白醋,1勺香油

【制作方法】:

首先将小米用清水冲洗2遍,清洗的次数千万不要过多,因为会将小米表面的一些营养物质流失,再往小米当中加入白醋和香油,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大概浸泡5分钟,再把小米倒入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将其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的熬制,记得一边煮一边搅拌,大概熬制25分钟即可,这样一锅又香又浓的小米粥就熬制完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