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网红千层马蹄糕是这样做的,步步高升惹人爱,好看又好吃

原来网红千层马蹄糕是这样做的,比想象中简单,步步高升惹人爱,好看又好吃

千层糕寓意步步高升,以前一般是重阳节的时候才会做千层糕,现在很多茶点都可以看到千层糕,现在的千层糕一般是用马蹄粉做的,也叫千层马蹄糕,有的千层马蹄糕只是单纯的用红糖马蹄糕,有的做的层次感更漂亮的做成两种颜色的千层马蹄糕,白色的为了口感更好,会选择用椰汁或者牛奶来做,我们叫做椰汁千层马蹄糕。因为外表晶莹剔透,口感Q弹,寓意又好,深受大家喜欢。今天叶子美食分享椰汁千层马蹄糕配方和做法。

椰汁千层马蹄糕做法:

1、制作红糖浆:红糖层(黄色层)材料:马蹄粉1杯、红糖片180g、清水2杯。

2、容器里先倒入一杯马蹄粉,再倒入两杯水,搅拌均匀,过滤2-3次,过滤好备用;

3、锅里加2杯清水,融化一杯红糖,煮沸;

红糖如果是块状的,用铲子压碎,更快融化;

4、红糖熬好后转小火或者关掉火,倒入半杯的粉浆,快速搅拌均匀;

5、边倒入红糖水的时候,边倒边搅拌;得到熟浆;

6、再将熬好的步骤5的热浆红糖水倒入白色的粉浆里,得到半生熟浆;

千层马蹄糕配方:椰浆层(白色层)材料:马蹄粉1杯、椰浆3杯、1杯水(用纯牛奶更好)。

7、用马蹄粉1杯、椰浆3杯、水1杯搅拌均匀,过滤2-3次,

得到白色和黄色的两种粉浆备用;

8、容器刷一层油,防黏;

9、倒入黄色红糖浆:第一层倒入2勺黄色浆,盖上盖子,蒸3分钟;注意:不要蒸太久,否则粉皮会起鼓起。

10、红糖层蒸好后可能会出水,用小勺子将多余的糖水勺走,否则蒸椰浆层时会混颜色。如果红糖水出现这情况都如此重复这三个步骤。

11、再倒入白色椰浆:先用勺子搅拌均匀粉浆,以免马蹄粉沉底,再用勺子状2勺粉浆,

12、这样1层红糖粉浆、1层椰浆粉浆,分次蒸。最后再蒸多一层红糖粉浆,大概蒸个5分钟就可以关火取出。

13、千层马蹄糕要彻底凉透后再切。

网红千层马蹄糕就是这样做的,寓意步步高升,好看又好吃的糕点。

喜欢叶子美食记得关注,持续更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