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不喜欢吃辣?那可真的亏大了!

一直以来

无所不吃的广东人

“傲视全国”

让广大人民震撼不已

隔壁的福建人更是瑟瑟发抖

然而先前超强台风来袭

曝光了广东人的软肋

专家说:

不吃辣椒,那真的亏大了!

因为·····

辣椒中:辣椒素的功效

辣椒,会让人感觉到刺痛,而且有一些麻的功效。原因就在于这个辣椒里面含有辣椒素。辣椒素与健康有什么关系呢?

吃辣椒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很受这个刺激,无论在我们的口腔或者是身体,马上都会有不同的反应,比如会觉得痛、辣,甚至是出汗,想喝水等,这个是辣椒素在体内,内啡肽会开始分泌出来。

内啡肽,即使你不吃也会分泌的,它一般是通过外界的刺激而诱发,意思是我有了这种刺激,身体的内啡肽就会飙升,它是在我的身体里面合成。

还是在我的身体里面产生的呢?

它是从我们的大脑分泌出来的。所以我们透过一些刺激。而使得我们大脑分泌这种物质。之后会使得我们的神经。处于一种很兴奋的状态、所以你会发现。有一些人吃完的辣椒会脸红、出汗,像是做了运动。

而这种分泌的物质是内啡肽。这种物质是让人兴奋和止疼的,所以它会让人上瘾,同时它会对大脑神经造成刺激,腺体分泌会增多,所以对健康是积极的。

辣椒的作用不仅仅是这些,

还有某些疾病的保健,

有三大功效:

降低死亡率 ▼

在英国杂志上的确有这样的报道,

而这个报道是由北大清华、哈佛

以及中国医学院一起做的研究,

我们发现这种痛,

的确可以使得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调节血压与血脂 ▼

内啡肽使得我们兴奋是指神经中枢兴奋,而并不是血管兴奋,高血压与血管有关,辣椒里面的辣椒素,的确可以促进血液加快循环,而减少一些有害物质,停留在血管壁上。

降压菜肴:青椒蘑菇摊鸡蛋

青椒切丁,蘑菇撕碎,放入打好的鸡蛋中,加入点盐,小火,加入少量的油,把鸡蛋糊摊熟即可。

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是在我国高发病率、高患病率、高死亡率、产生极高费用的病,每十秒钟就有一个人因为心脏病去世。辣椒素,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刺激身体产生一些活性酶,有助于心脏的跳动。

根据一些最新的研究,他们在实验室里面,培植了一些癌细胞,利用这些辣椒素,尝试能不能消灭这些癌细胞,或者是令到这些癌细胞死亡,实验室在做这个实验的时候,发现辣椒素有助于杀死这些癌细胞,但目前这个实验,暂时还没有在人体做过试验,所以我们只能说,这个辣椒素有机会令我们去降低这个癌症患病率,就降低了患癌症的风险!

【特别提示】

辣椒养胃,但一些慢性病的急性发作期不适合吃太多辣椒,也不适合胃溃疡急性期食用;如果不会吃辣椒的人,想要预防胃溃疡,可以每日吃一点,循序渐进的加量,可以刺激同时保护胃粘膜;

如果辣椒过敏,不能吃辣,可以吃点洋葱,也具有辣椒素的作用。

要想辣椒当中的辣椒素

在烹饪的过程中

能够完好地保留下来

需要注意哪几点呢?

该留的没留下▼

在平时生活中吃辣椒时,我们会因为太辣的原因去除辣椒籽与辣椒筋,但辣椒素在辣椒籽中含量最高,去除辣椒籽与辣椒筋等于丢失了一半的辣椒素。

该低的反而高了▼

生活中,我们在制作辣椒时,总是会等到油温变高,冒烟再放入辣椒,但是,这样的高温做法,会导致辣椒素的流失,使得辣椒丢失了营养成分。

该少的偏多了▼

辣椒不仅不耐高温,也不耐盐,过高的盐分也会导致辣椒素的流失。

辣椒的挑选

1.红辣椒▼

红辣椒是辣椒素的升级版,可以加强好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

2.黄辣椒、绿辣椒 ▼

黄辣椒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绿辣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与辣椒搭配的食物

降火必备神器:黄瓜雪梨汁

黄瓜与雪梨一起榨汁喝

果汁更便于营养的吸收与利用

马蹄山楂水

马蹄与山楂洗干净切碎后放入水中熬煮

加入白糖即可

马蹄中富含淀粉与丰富的维生素

山楂具有抗癌降血脂的作用

计仔君有话说

有人戏言:就算整座城都没吃的,广东人也绝对不吃辣椒!这是“广东人最后的倔强”。你也是这样的吗?留言分享一下喂~

18:00~19:00守住电视

广东公共频道 《生活计仔多》

告诉你最实用的健康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