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植物里的“黄体酮”,女人常吃,延缓衰老,通乳散结不增生!

黄体酮对女人非常重要,它能起到调节机体内分泌的作用,从而改善女人的月经周期、皮肤状况,甚至还能改善心情烦躁的情况。女性更年期容易出现面色枯黄、脾气暴躁,这和黄体酮的缺失不无关系。所以医生说,中年女性需要补充黄体酮,而且最好通过食补。

营养师大乔:那么吃什么最能食补呢?有一种藏在植物里的“黄体酮”,它叫做大豆异黄酮,对人体有着和黄体酮一样的作用。听名字也知道这种植物就是大豆,女人常吃它,能够延缓衰老。最关键的是体内激素平衡了,还可通乳散结不增生!一盘鸡刨豆腐,最适合上了年纪的宝妈吃~

鸡刨豆腐

By 倚兰听海

配料:

豆腐 200克、柿子椒 20克、红椒 20克、鸡蛋 1个、葱 1克、精盐 2克、胡椒粉 1克

烹饪步骤:

1.豆腐洗净再用手抓碎。

2.红椒、青椒、葱洗净切碎,蒜剥皮洗净切碎备用。

3.鸡蛋加盐打散。

4.锅内热油,倒入鸡蛋煎。

5.滑散盛出备用。

6.锅内重新倒入油烧热,放入葱蒜爆香。

7.放入提前捏碎的豆腐翻炒。

8.加入青红辣椒。

9.加入盐、胡椒粉翻炒均匀。

10.加入鸡蛋。

11.翻炒均匀出锅。

烹饪小贴士:

1、鸡刨豆腐是一道传统的特色名菜,属于鲁菜。菜品清淡爽口,营养丰富,是很好的下饭菜。

2、大豆异黄酮可以延缓女性衰老、改善更年期症状、防止血脂升高、乳腺病、心血管疾病等。其对防治乳腺、子宫内膜、肺、皮肤等组织病变很有作用。

3、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能阻止胆固醇的吸收,其豆渣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泄废物,膳食纤维还具有明显的降低血浆胆固醇、调节胰岛素水平等功能。中医认为大豆能催乳,《食疗本草》记载:“大豆,益气润肌肤”。

你常吃豆腐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