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天,这道菜吃着最过瘾,夫妻两人抢着吃,老公说做的太少

自从冬至过后,这气温是一天比一天低,今天温度又下降了很多,看着大太阳天的,但是一出门那个小北风一吹,真是冷啊,冷到骨头里,虽然穿着羽绒服,貌似也不顶用啊,感觉走在外面一会就冻透了,回到家里好一会才缓过劲。

心里就想着吃点麻辣过瘾的,驱走这寒气。搜刮冰箱有个大鸡腿,想了想干脆做辣子鸡丁吧,这道菜有好久没做了,老公就喜欢这道菜下酒,我用它来下饭,麻辣鲜香超级过瘾,大冷天吃着最合适了。

说起爱上吃辣,还源于以前工作时候,单位食堂的一位四川厨师,做一手正宗的四川菜,做过很多好吃的川菜给我们吃,只可惜那时候我还不怎么会做饭,也没和师傅学一手。

这道辣子鸡丁是那时候吃的比较多的了,看着一大盘红彤彤的辣椒,夹杂着香酥鲜嫩的鸡肉就觉得过瘾,吃到嘴里火辣辣的滋味,让人欲罢不能,即使吃的鼻尖冒汗也还要吃,让我这个北方人彻底的爱上了吃辣,现在三天两头的就要吃点辣,不然就馋的很。

这道菜在饭店吃要好几十,一盘里面都是辣椒,也没多少肉,在家自己做就实惠多了,一个鸡腿不到10元钱,就能做这一大盘,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吃辣程度调整,不过呢,这道菜还真是要辣椒多一点才够味,下面来看看我这家庭版的辣子鸡丁吧。

【辣子鸡丁】

原材料:大鸡腿1个

调料:盐,生抽,料酒,淀粉,白胡椒粉,植物油,老抽,白糖,葱姜蒜,干红辣椒,花椒粒

制作过程:

1、一个大鸡腿用厨房剪刀和刀把骨头剔出来,鸡皮我基本都给切除了。

2、然后切成略小点的小块,加入1/3小勺盐,少许白胡椒粉,几片姜片,生抽、料酒、植物油、淀粉各1汤匙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去腥入味。

3、先将调料准备一下,葱姜蒜都切碎,根据自己的吃辣程度,准备一点干红辣椒剪小段,小碗中加入生抽、料酒各一汤匙,老抽1/2汤匙,清水2汤匙,盐1/2小勺,白糖1小勺,淀粉1小勺搅拌均匀备用。

4、炒锅加入足够的植物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腌制过的鸡丁炸至表面微微发焦熟透,控油捞出。

5、将油倒出留少许底油,下入葱姜蒜爆香,下入花椒和干红辣椒煸炒出香味,如果怕炒糊,可以事先将辣椒和花椒粒都用清水冲洗一下再控干,这样炒的时候就不容糊了。

6、然后下入鸡肉快速的煸炒几下,倒入事先调好的调料汁,煸炒均匀关火。

这道喷香诱人,麻辣入味的辣子鸡丁就做好了,端上桌我和老公两个人抢着吃,老公直说做的太少了,下次要多做点才行,我这个家庭版的可能没那么正宗,但是味道也没的说,无辣不欢的朋友试试吧。

图文均为眉儿美食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