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度降温 要重点保护这几个部位

据天气预报,受频繁活动的强冷空气影响,近几天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 6~8 ℃,北方很多地方全天气温都在零度以下。经济日报 - 中国经济网提示,大幅度降温,要重点保护好这几个部位。

俗话说," 热从头上散 ",头颈部是首先应当注意保暖的部位。头部是大脑神经中枢的所在地,每天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头部皮肤薄,血管粗并且毛孔多,热能的散发量特别大。低温,强冷空气袭击,会诱发高血压、中风等心脑血管病的发作,增高心脑血管病的死亡率,所以需要予以特别警惕,采取必要的头部防寒保暧措施。帽子和围巾是能为头颈部提供最好的保护。

天气变冷,但是很多女性仍然追求纤细的腿部线条,因而裤子穿得非常薄,甚至膝盖上下只以打底裤覆盖皮肤。膝盖的保暖,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膝关节的健康。因为膝盖处的血管很少,血液供应也相对较少,受寒时血管一收缩,血液供应更不足,就会加速膝关节老化。中医认为,女性下肢保暖做不好的话,容易造成月经不调等。

腰部是另外一个保暖的重点,这一点在居家生活中应当予以强调。室外寒冷,偶尔也会影响室内温度和气流。如果家中也不够温暖,那么应当注意保住好腰腹部,不要受凉。尤其中老年人腰部遇凉后极易刺激神经,引起腰部疼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