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精致口感十足,苏州的特色美食,带给你如同吴侬软语般的体验

小巧精致口感十足,苏州的特色美食,带给你如同吴侬软语般的体验。

苏州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江南水乡温婉雅致风情十足尤其是他这里的园林更是让人惊叹。在苏州除了有着有优美的景色之外,它那精致的的美食也是很值得小伙伴们前来了解的。虽然口味偏甜一点的苏州美食可能让不少小伙伴们不适应但是不得不说就是它这种味道的美食更是能够体现出它美食的独特。小编虽然是个北方人但是对于苏州的小吃可以说是情有独钟,这些又精致美观入口又让人满足的小吃,难道你没有心动吗?

月饼的制作技法和现在的不一样,苏州的月饼大概是老式的的了,那儿保留了制作月饼的最古老手艺,那样只做出来的月饼不像是人们从超市货礼品店里买来的那样外表光滑细腻还有微微凸起的花纹,苏州的人们保留下来的手艺使得他们制作出的月饼更加酥脆,进口之后像是松软又带有酥香的饼干曲奇。

南方人喜爱这种月饼,即便不是节假日,他们也喜欢去小食店买来和家人一同分享。这种月饼内里也有很多口味,你喜欢吃甜的,那你就去买甜的来饱腹,喜欢咸味的人也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口味。还有一些特殊的材料,比如玫瑰花等,也都可以加进月饼当中去。不过,加入了玫瑰花的月饼尝起来究竟是什么味道,小编就不太清楚了。

蟹壳黄也是哪儿的人们最喜爱的小食之一。这种小食形状就像是蟹壳一般圆滚滚的又扁扁的,表面的颜色就如同螃蟹一般黄嫩富有生机。现在的茶馆里不知道还有没有这种小食,以往,它可是毫无争议的必备品。人们喜欢在品茶和亲友谈天之余,点一小盘蟹壳黄,坐在茶馆里,听着外面的风声雨声人声,然后慢悠悠地品尝一口蟹壳黄。这种小食最出名的口味就是香,它十分脆软,可以给你留下延绵不绝的香味。

红豆粥是人们最喜欢的食物之一了,也是流传范围最广的一种小食。苏州是南方的小城,这儿的人们不一定会去追求那些高大上的饮食,外国引进来的也不稀罕,因为苏州人最喜欢的还是像红豆粥这样的小食。红豆熬磨之后煮成粥,在冬至的时候还要往里边加入小米,小米和红豆的组合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益处。

熬成粥之后,其实红豆的甜味会在小米当中消散开来,喜欢甜味的人就会再往粥里加一勺糖。这样出来的红豆粥既有天然的甜味又不会让人感到腻歪。红豆可以用来做很多点心,除了上面所提到的一种小食之外,还可以用来做枣泥麻饼。这种饼是由面粉团包裹着枣泥,在其外表裹一层芝麻,然后再把它放在油锅里炸,炸完后还得沥干油,等它冷却之后就成了人们熟悉的麻饼了。

虽然这一种点心的制作方法小编可以说出来,但是如果要让小编自己上手去做,那就不成了。可能点心的神奇之处就在这儿——即便知道方法要是没有手艺仍旧做不出最好吃的点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