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早期可能有哪些表现?少吃2白,常吃4黑,或许可帮你养好肾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患有慢性肾病却不自知。肾脏不好的人,长期得不到调养治疗,很可能引起肾炎、肾衰竭最后甚至是尿毒症。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肾脏健康,及时保养肾脏。

那么慢性肾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一、尿液异常

慢性肾病的人由于肾脏细胞受损,肾脏功能障碍,很多不会出现在尿液中的成分也进入了尿液中,例如蛋白质、红细胞等大分子物质,所以尿液颜色往往出现异常,出现红色、浓茶色或者酱油色。有时候尿液也会出现泡沫,并且长时间无法消散,这就是所谓的“蛋白尿”。

二、贫血

慢性肾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莫名的贫血现象,如头晕、乏力、恶心等症状。如果肾脏受损,可能会影响红细胞生成素的分泌,导致红细胞无法正常的生成,从而出现贫血现象。

三、水肿

慢性肾病患者在身体的各个部位还会有水肿的症状,例如面部水肿,眼睑水肿、双下肢水肿等。由于肾脏受损,体内液体平衡被打破,导致体内过多水分无法排除,堆积在身体某个部位,从而形成水肿。

“2白”食物容易伤肾要少碰

1、高盐食物

吃多了盐不仅容易引起高血压,还会损害肾脏。由于大部分盐是有肾脏代谢,如果食盐摄入太多,就会给肾脏带来较大的负担。并且吃的盐太多,会造成体内液体失去平衡,水分无法排除堆积在身体各个部位或组织中,容易引起水肿,致使肾脏受损。

建议朋友们在做菜时少放盐,最好在菜做好起锅的时候再放,可以减少盐的食用。另外也要注意生活中的隐形盐,比如味精、酱油等,还有一些放入大量盐来制作的腌制品,以及果脯,肉干等。

2、高脂肪食物

长期吃高脂肪食物会增加肾脏功能的负担。由于高脂肪摄入太多,人体无法通过消化吸收完全代谢掉,很多时候都堆积在体内,导致了肥胖。长期吃高脂肪食物容易引起肾小球肥大甚至是硬化,严重损害我们肾脏的健康。

“4黑”食物养肾宜常吃

1、乌骨鸡

乌骨鸡具有益气补血,养肾疏气的作用,富含丰富的营养蛋白,不仅肉质鲜美,也有重要的药用价值。建议肾虚体弱、失眠多梦的人常吃乌骨鸡,肾脏功能可以得到恢复。

2、海参

海参属于高蛋白食物,不仅可以滋阴降火,富含钙、铁、锌等多种元素,对补肾壮阳有很大帮助。如果肾不好,并且体质虚弱,尿频夜尿,建议吃海参补肾养血,对保证肾脏健康有很大帮助。

3、桑葚

桑葚汁甜味美,失眠烦躁、盗汗的人可以喝一杯桑葚茶来缓解症状。不仅如此,桑葚具有补肾养血、滋阴养阴的功效,常吃桑葚,对于帮助治疗肾脏疾病有很大益处

4、黑豆

黑豆富含维生素、蛋黄素、卵磷脂等物质,具有营养保健作用,常吃黑豆,可以延缓衰老,降低胆固醇,调理肾脏功能。对于肾气不足,肾虚的人来说,黑豆可以补肾安神。

肾脏疾病的发生往往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在正常生活中,我们应注意避免这些因素,少吃“2白”,常吃“4黑”,关注肾脏健康,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