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用叶子做的美味,你尝试过吗,不仅好吃还健康,对身体好

接下来就把这款苏子叶蛋饼的做法教给大家,大家赶快和我一起学习一下吧!

苏子叶蛋饼

面粉 200克、紫苏叶 适量、鸡蛋 3个、精盐 少许、玉米油 适量

烹饪步骤:

1.将苏子叶洗净控干,鸡蛋备用。

2.将苏子叶切末放入盆中,打入鸡蛋。

3.筛入面粉适量

4.添加少许盐搅拌均匀。成糊状。

5.不粘锅烧热放入少许玉米油,倒入蛋糊。

6.小火慢烙至两面金黄

7.装入盘中,都说好吃。

小知识:苏子叶为一年生直立草本,高常1米余;茎绿色或紫色,方柱形,有4钝棱,被长柔毛。叶对生,草质.阔卵形或近圆形.长7~13厘米,宽4.5~10厘米,顶端短尖或骤尖,基部阔楔尖至圆,边缘有撕裂状粗锯齿,两面紫色.或仅下面紫色,上面紫绿色,被疏柔毛,下面被伏贴柔毛;叶柄长3~5厘米。

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用于风寒感冒,咳嗽呕恶,妊娠呕吐,鱼蟹中毒

①紫苏Perilla frutescens(Linn.)Britt.常见有两种类型;一类叶绿色,花白色,习称白苏;一类叶和花均紫色或紫红色,习称紫苏。入药多取花叶紫色的。

②紫苏在我国栽培很广,栽培历史也很长,因而形成多个变种。除本书记载的回回紫苏外.尚有野紫苏var.acula(Thunb.) Kudo和耳齿紫苏var.auriculato-dentata C.Y.Wu,据报道(中国植物志六十六卷)这些变种也均可入药。

③另外,东北满族地区一种食物也会用到苏子叶,通称粘豆包。具体做法:红小豆煮熟,在苏子叶叶面抹上豆油,上面铺上糯米面,成饼状,然后用铺好糯米面的苏子叶将红小豆包起来成豆包状,在放入笼屉蒸熟即可食用!(里面也可以包芝麻,红糖等),种子在北方可以食用,具体做法:糯米面加水和好备用,苏子种子上锅炒熟研成面、即可做陷,做成饼烙熟就可以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