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御寒保暖,美容养颜,还能增强食欲,3块钱就能炒一盘贼爽了

生活在北方的朋友都知道,北方这两天的天气极其寒冷,突如袭来的一股寒气让人措手不及、冷到发慌,尤其是像今天的这天气,零下十五度的低温,冻得人耳朵都立不住。在寒冷的冬天里,大家都知道,我们需要多吃一些御寒保暖的食物,来让我们的身体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那么吃什么东西可以御寒保暖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道适合现在吃的菜,这菜御寒保暖,美容养颜,还能增强食欲,3块钱就能炒一盘贼爽了!

这菜就是“虎皮尖椒”,大家都知道,尖椒本身就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蔬菜,尤其是其中所含有的辣椒素,可以帮助我们增强食欲,还有抗氧化、美容养颜的作用。除此之外,尖椒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相当高的,在这个冬天多吃能起到散寒除湿的效果,还能增强身体抵抗力,加快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做成虎皮尖椒,不仅味道香美,而且也超级的下饭,最主要价格也便宜,花3块钱就能做一大盘贼爽了。

虎皮尖椒:

食材:尖椒、大蒜、白糖、生抽、醋、盐、油

步骤:首先我们要先做一种酱料,准备一个小碗,加入生抽、盐、醋、白糖搅拌均匀,然后我们把尖椒清洗干净,把尾部的蒂去除,所有籽都去掉备用,不去籽也可以,但是会更辣,更有味,爱吃辣椒的可以保留,味道更香美。

然后把大蒜剥好,切成碎末,然后热锅、烧油,油少放一点,够煎尖椒就行,油温五成热时放入尖椒,把尖椒煎至表面起皱纹,两面都煎到跟虎皮一样的皱纹为止,然后把尖椒盛出放入一个盘中备用。

锅中的油留着不要倒掉,接着在锅中下入蒜末,将蒜末煸香以后,倒入先前调好的酱汁,然后再把煎好的尖椒放入,大火翻炒至汤汁变浓稠,尖椒入味即可盛出食用。一道美味的虎皮尖椒就做好了,在这个冬天吃上这么一盘,立马浑身暖洋洋。

冬天最适合吃的菜,散寒除湿,增强抵抗力,还能抗氧化、美容养颜!好了,谢谢大家的阅读,希望小编的文章可以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一些帮助!您对小编的观点如果有什么异议,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沟通互动!小编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美食的“知识点”,欢迎大家点赞、评论,喜欢就点点关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