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不应该错过的5大美食,只有这个时节,吃起来,才叫舒爽!

艺术源于生活,而美食则是生活中需要美感的存在!同样喜好美食的我们恰巧能够相遇,进来了就点个关注吧,每天都会更新哦~

冬天最不应该错过的5大美食,只有这个时节,吃起来,才叫舒爽!

一年365天,12个月,四季。每个不同的时间世界都有着不同的景象,春天化雪,夏季落雨,秋季飒风,冬日飘雪,,同样的美食又是也是和日子相衬的。比如夏季的时候我们更喜欢捧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舀一勺别提多凉快,秋天我们更喜欢捧一杯温奶茶,漫步林间,感受秋高气爽。

而在如今这种冬日凉寒的季节,我们又该吃些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5种冬天不应该错过的美食,每一种都是冬日里的美味,小编私心里认为,只有这个季节,吃这5种美食,才够舒爽!

第一种:冻柿子

第一个自然就是东北很有名的冻柿子了。一个一个小摊上整整齐齐的码着一排排的冻柿子,橙黄的外表上面结着一层白霜,非常好看。买回家之后,用凉水将冻柿子泡软,将表面的水擦干净,咬上一口,里面甜甜的汁水儿一下子就进到嘴里,别提多甜了,还有它里面的柿子瓤,也不像西红柿是软的,而是有一个类似于籽儿的东西,非常的有口感。

第二种:冻梨

第二种是在东北和冻柿子并驾齐驱的美食,冻梨。说起这个冻梨,要是相较冻柿子的外表,只能说冻梨真的不还看,黑黝黝的外表,活像个“手雷”,而且它的味道也不想冻柿子是偏甜的那种。吃冻梨的方法和冻柿子是一样的,都是需要放在水里化了之后再吃。冻梨的味道偏酸甜一点,特别是吃到梨核的时候,但是也称得上是一种难得的美味。

第三种:冰棍

看到这个的朋友不要惊讶,因为在东北,冬天吃冰棍真的很平常。虽然说冬天的东北,除了漫天的白雪之外,还有的就是零下几十度的气温,但是这丝毫不能阻挡人们在屋子里啃冰棍的爱好,小编还记得每次过年的时候,外婆家里就会聚上一圈人打麻将,打着累了,无聊了就会拿上一根冰棍啃,真的是啃,不是等冰棍化了再吃,直接咬上一口,那一瞬间从牙上传来的舒爽感简直不要太猛!

第四种: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是很多人在冬天都会吃的一种美食,冰糖葫芦中最有名的就要数老北京糖葫芦了,红灿灿的山楂,外面裹着黄色的糖浆,看过去就是满满的食欲,除此之外,一口咬上去,除了山楂的酸和糖浆的甜之外,还有脆生生的口感,听到糖衣碎裂的声音,就能感受到冰糖葫芦的味道。最重要的冰糖葫芦一口咬下去,除了口感之外,还有就是山楂的冰凉的感觉。

第五种:烤地瓜

最后一种,就是冬日必备“暖手神器”烤地瓜了!虽然现在烤地瓜都是用的机器,但是小编觉得还是以前那种用炉子靠的地瓜是最香的,黑乎乎的外表,里面却是黄橙橙的瓤儿,掰开之后,冒着热气儿,一口下去,除了烫之外,剩下的就是满满的香甜气息,走在路上,捧着一个热乎乎的烤地瓜,不仅能品尝到美味,还能取暖,可以说是非常合适了!

以上就是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5种冬天最应该吃的美食,只有在冬天这个季节,这几种食物吃起来才是最舒爽的!你们是怎么认为的呢?你们冬天喜欢吃什么呢?欢迎留言评论,分享,点赞,收藏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