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食中当之无愧的“霸主”炸酱面,简单几步轻松搞定,巴适的很

我认为炸酱面乃是众多面食中当之无愧的“霸主”,最受欢迎的一款。在中国的大江南北都有它的身影,甚至已经远赴海外获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喜爱。【炸酱面】相信大家都爱吃,特别是一些专门经营面食的面馆,必须要准备好【炸酱面】这道美食。甚至有些地方的【炸酱面】供不应求,你想要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炸酱面】还得排很久的队才能吃到。尤其是在咱们这个寒冷的季节里,热乎乎的【炸酱面】就更加的受欢迎了。其实想要吃【炸酱面】自己在就就能轻松搞定,关键部分就是做炸酱的料也都是自制的。

【炸酱面】

主要食材:新鲜的肥瘦各半的猪肉一块,一个鲜嫩的黄瓜,以及一根胡萝卜,根据情况取适量的碱面。另外还要准备:生姜适量,一些大蒜,黄豆酱适量,蒸鱼豉油适量,老抽少量,耗油少量,食用油适量,精盐少许。

做法:1、首先,我们把黄瓜的首尾两头都给削掉不要,然后用擦丝器把它擦成丝,接着我们把胡萝卜去皮成丝,烧一点开水,用筛子盛胡萝卜放进去烫至断生,胡萝卜烫熟后我们把它捞出来沥干水分备用。把准备好的肉的肥与瘦进行分开,先把瘦肉切成片,然后再切成粒,肥肉也一样的方式切成粒。2、接下来我们开始来煮面,为了方便,面条我们可以直接在市场上买那种加工好了的碱面,这种面一般都是存手工、生的面。锅里看面条的情况放水,加入约一小勺的精盐,接着把面条放进去,煮一分钟后加一次冷水,面条我们这样煮吃起来会筋道一些。 煮到面条上浮就可以把它们捞出来了。 我们把面条放到盘子里,用筷子给它摊开,淋上约4勺左右的食用油,然后用筷子不停翻动,以免它叠成堆。

3、接下来我们再来熬炸酱面的酱,炸酱面好不好吃至关重要的一步就是这个酱了,锅里多倒点油,大约一小碟这样,我们先把肥肉里倒进去练出油,肥肉粒快要成油渣后放入瘦肉粒。当肉粒熬制至像这种中褐色的时候倒入生姜和大蒜末给它爆香,现在我们用锅铲给它推匀出香味,然后咱们再加入两大勺黄豆酱,用锅铲翻炒均匀后加入约一小碗的清水,然后再加点蒸鱼豉油(大约2勺这样),老抽(两勺),耗油(一勺),用锅铲搅拌均匀。 最后我们开到小火慢慢熬,一边熬一边用锅铲搅动,熬至炸酱汁浓稠即可盛出备用,因为调料本身就已经有盐分了,所以我们在熬制的过程中就不需要再额外放盐了。4、接下来我们再来烧水把面条烫一下,前面面条我们已经煮过了,这里只需在水煮开后把面条放进去烫30秒就可以了。接着我们把烫好的面装到盘子里,加入胡萝卜丝,黄瓜丝,接着再加入刚才调制好的炸酱,这样一款好吃美味炸酱面就制作完成了。

我们在吃这款【炸酱面】的时候只需用筷子给它搅拌均匀即可开吃,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再往里面加点辣椒油,口感也是超级的美味呢。做【炸酱面】的方法告诉你们啦,感兴趣的就自己动手做做吧,自己在家就能做,干净卫生还非常的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