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叫它便秘患者的“拯救者”,坚持吃一礼拜,效果可能立竿见影

人这一辈子啊,总会有这样那样难以启齿的“隐疾”。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总要莫名的遭受痛苦。小编有个无话不谈的朋友,有一次在酒桌上大吐心声,说出了困扰他许久的便秘问题。这不我赶紧请教了营养师大乔,看看她有没有什么好办法,于是向我推荐了这道菜,医生叫它便秘患者的“拯救者”,坚持吃一礼拜,效果可能立竿见影。那就是玉米排骨汤,说起玉米,真的是清肠的高手。当然玉米的价值不仅局限于此,玉米中所含纤维素是一种不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也可降低人的肠道内致癌物质的浓度,并减少分泌毒素的腐质在肠道内的积累,从而减少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病率。

玉米排骨汤

By soshaw

配料:

排骨800克、玉米2根、姜适量、葱适量

烹饪步骤:

1.排骨切断加姜片、葱,冷水下锅煮沸

2.待排骨煮沸以后捞掉表面的浮杂

3.将煮过的排骨,取出放入炖锅

4.加上过滤后的清汤、姜片、葱段和料酒,放入慢炖锅,开大火炖煮

5.大火炖开后,加入切断的玉米

6.炖到排骨酥烂

7.再加入适量盐调味

8.待盐融化后,即可出锅

烹饪小贴士:

1、挑选玉米的窍门,选购时应挑选苞大、籽粒饱满、排列紧密、软硬适中、老嫩适宜、质糯无虫者为佳。玉米的须子发干颜色发黑,就是老一点的玉米,颜色相对比较浅的,呈深褐色的,就是嫩一点的玉米,有的可能还没有熟。市场上卖的好多玉米都是剥开的,如果您发现这玉米的颗粒有些干瘪,那就说明这玉米不新鲜了,放的时间比较久,最好就不要购买。大家都知道干玉米发霉了不能吃,因为玉米发霉了后就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黄曲霉素。2、个人做法是不会倒掉煮排骨的清汤水,炖排骨的时候可以继续用,但是需要先过滤一遍;喜欢玉米鲜甜一点的,可以晚一点放玉米。

你学会怎么做了么?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