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菜:红烧板栗牛筋

这个一道饱足感极强的菜:红烧板栗牛筋,栗子入味,肉香扑鼻。在牛筋和栗子之间,先挑栗子,软糯香甜,入口即化,比肉还好吃!觉得是道非常适合冬天吃的菜。

牛筋炖得酥烂入味,肉质弹嫩有嚼劲。汤汁浇到白米饭上,美味到舌头都恋爱了。这菜一吃就刹不住,搭配清淡的青菜汤或者紫菜汤,解腻又满足。

>>>材料准备<<

>>制作步骤<<<

1. 牛筋洗净,锅中加水下料酒,将牛筋汆烫,再过冷水,控水备用;将剥好的栗子放入热水煮10分钟,捞出过冷水备用。(栗子焯水可去涩味,焖煮时更易入味)

牛筋冲洗干净后,最好放入高压锅煮30分钟(如果是普通锅的话要煮1小时,因为牛筋的纤维很粗硬,很耐煮)将煮好牛筋捞出来过冷水,切成3cm小段。

2. 准备一口平底锅,热锅冷油爆香葱姜蒜,放入干辣椒炒香,如果不吃辣可以不放。

3. 材料爆炒之后放入牛筋翻炒片刻,加入生抽、老抽、蚝油调味上色。

4. 倒入开水没过材料,加入香叶、陈皮,盖上锅盖大火煮开转小火焖30-40分钟;(如果之前牛筋没有先煮1小时,在这里焖煮补上即可)

5. 等到牛筋煮烂入味,放栗子入锅,继续焖烂,加入适量盐、糖调味,大火收汁出锅。( 提早放盐会影响牛筋炖烂,所以出锅前放。)

趁着牛筋在煮的功夫,蒸上一锅米饭,用牛筋肉汁拌饭真是盘子、饭碗都能舔干净!

牛筋口感厚实,脂肪含量特别少,吃也丝毫不用有心理压力,板栗又是应季食品,可以说是非常适合秋冬的一道硬菜,周末可以给自己和家人做起来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