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只有在东北才能看到的特色美食,如今已经被小孩子嫌弃了

说到东北,很多人第一眼就会想到冷还有美,冷指的当然是东北的天气了。东北的天气有多冷呢?就比如你拿一碗泡面到室外吃,估计还没吃上一口这面就已经冻上了。而且东北人常年必备羽绒服、秋衣秋裤这些一定是必备的,虽然有暖气但那也只是室内,室外的话一定要穿上这保暖的东西抵御严寒,而美呢指的就是这东北的雪景了,东北的雪景实在是太美了,很多人来到东北就是想看下这雪景。这些只有在东北才能看到的特色美食,如今已经被小孩子嫌弃了。

当然来到东北可不单单只有这些东西,还有许多充满着特色的小吃。就是这些冻货了,东北人非常喜欢在寒冷的天气吃一些冻的东西,比如雪糕还有些冻货。那今天就来向大家介绍这冻货吧,这冻货可是东北的一大特色呢,可现如今许多小孩子都不怎么喜欢吃了,而且在东北的许多城市都已经很难在看到了他们了。

第一种冻柿子,小妖说的这柿子可不是西红柿,而是那种长在树上的柿子,东北人非常喜欢拿柿子放在室外就这么冻着,冻到变颜色的时候就可以拿到室内来吃了,这咬上一口那可是透心凉心飞扬,简直可以把你的牙齿给冻到的感觉。

第二种冻梨,东北最为有名的水果,现在很多南方地区的小伙伴都很想品尝下这冻梨的滋味,这冻梨也是东北人非常喜欢吃的一种美食,把新鲜的梨放到室外冻成黑色的时候就可以拿来吃了。这冻梨的口感十分特殊,别看着黑黑的样子很丑,可它的滋味只有你尝了之后才会懂哦。

第三种冻豆包,粘豆包不知道大家伙有没有听过,在东北十分出名。在以前的时候东北人会经常制作个十几笼粘豆包,为了保证它不会变质就把它们放到室外这么冻着,冻到冰块的时候就可以了。想吃的时候拿进室内解冻就可以吃了。十分方便,还有些人则是把这冷冷的粘豆包直接在那啃了,不知道这么冷的粘豆包是如何吃的下去的,恐怕这胃还是蛮厉害的,不过现在的小孩子都不怎么喜欢吃了。

第四种冻白菜,大家都肯定看过新闻吧,东北人每到冬天的时候就会买上一两百斤的白菜,有时还要开上辆车才能装得下呢。东北人准备了这么多白菜大多都是拿来腌制成咸菜来吃,当然也没有全腌制,有一些剩的白菜就这么放到室外冻着,想吃的时候把进室内用水冲一下就可以吃了。东北人通常都会把它拿来蘸点酱就这么吃下去,这东西的口感冻了之后十分特殊,蘸点酱之后十分美味。大家都有吃过这四种冻货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