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黑色食物对肾脏好?你未必吃对了,做到这2件事才是关键

肾脏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人体每时每刻都在新陈代谢,而代谢出来的有害废物是由肾脏排泄出去的,肾脏起到了体内正常的生理需求至关的作用。

有些人经常会觉得肾虚,就会想到多吃点黑色食物,像一些黑米、黑豆、黑芝麻等食物,感觉这是最有效的健康饮食。那么这些黑色食物到底能不能补肾?今天就和大家说说。

中国传统的中医学里,经常会把不同颜色的食物归属于人体的五脏六腑中,例如红色入心、青色入肝、黄色入脾、黑色入肾等等,所以,很多人相信吃黑色食物能补肾。

其实,从现代医学角度来说,黑色食物确实有一定的作用,只不过这些黑色食物能满足一些营养需求。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科学理论能够证明通过吃一种食物就能起到补肾的效果。更不能光靠吃黑色食物,而放弃其他的食物。

多数的黑色食物颜色不是黑的,而是紫色的,像黑米、黑豆、黑枸杞、黑枣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些花青素的浓度很高,看上去就和黑色一样。

这些花青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性,经常食用这类食物,能够帮助身体消除自由基,抵抗衰老,让身体更年轻。而且这类黑色食物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能够帮助肠胃更好的消化,改善便秘。

那么补肾的关键是什么?

多喝水:

水是身体的载体,每个环节都不能缺少水的帮助,肾脏在排泄有害废物的时候更是需要水来代谢。如果喝水很少很容易让有害物质浓缩,伤害肾小管,造成肾脏受损。

改变不良饮食习惯:

不良的饮食习惯对肾脏的伤害也很大,如果经常吃的过于油腻,就会使得肾脏工作负担增大,最好让肾脏不堪重负。也要改掉吸烟的习惯,烟草中的尼古丁、焦油等有害物质,会损伤肾脏,甚至会造成肾脏周边血管的动脉硬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