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鸡,一碗蜜汁,这样做超美味!外焦里嫩,鲜嫩多汁,巨好吃!

蜜汁烤鸡,不管对于吃货还是小孩来说,都是无法抗拒的美食。家里只要有烤箱,我们可以经常做烤鸡、烤鸡翅膀等等,爱吃什么直接买了原材料自己动手做,自己做的美食特别有成就感!吃起来特别香!你们说对不对?

烤鸡看似很容易,但真正想要做出金黄发亮、外焦里嫩的烤鸡就没那么简单了。很多人都喜欢直接把鸡扔进烤箱里烤,这样做出来的烤鸡是完全不入味的。建议大家:做烤鸡时,千万别直接把鸡放烤箱里烤,多加一步,外焦里嫩、金黄酥香。

蜜汁烤鸡

准备食材:

童子鸡1只(约3斤重),酱汁2汤匙,葱汁2汤匙,生抽3汤匙,老抽2汤匙,料酒半碗,花椒粉1小勺,蚝油1汤匙,鸡精1小勺,食盐半勺,芝麻油1汤匙,胡椒粉1小勺,蜂蜜4汤匙。

制作步骤:

1,把鸡清洗干净,去掉鸡屁股,砍掉头脚(可要可不要)沥干水分后放进大盘子中备用。

2,把生姜和红葱头洗干净,放进打汁机中把姜葱打成汁。往鸡身上淋上生抽、老抽、姜葱汁、料酒、蚝油。接着加入花椒粉、鸡精、食盐、胡椒粉、芝麻油,全部搅拌均匀,让鸡的里内都粘上配料的香味,腌制2个小时。有时间的可以腌制3-4个小时,那样更入味。

3,腌制好后均匀涂上蜂蜜,这一步非常重要,也是鸡放烤箱前多加的一步,加上涂蜂蜜这一步,烤出来的鸡更加金黄好看,色香味俱全。

4,烤盘上铺上一张锡纸,把腌制好的鸡放到锡纸上,包扎起来,用锡纸密封好不容易烤焦。

5,烤箱预热200摄氏度,把鸡放进烤箱烤30分钟。

6,鸡烤熟后别急着取出,关火后在烤箱焗20分钟,等稍微放凉再取出。

取出后就是金黄发亮,焦香酥脆的烤鸡,单看颜色就知道有多美味了!腌制了2个小时后再烤,非常入味,表皮涂了蜂蜜,色泽特别好。

掰开看看,里面超级嫩滑多汁,这样做的烤鸡比外面卖的都要好吃10倍。一家人一人掰一块,一只烤鸡不到10分钟就抢光了。看着家人吃得那么香,充满了成就感!有空的朋友可以跟着做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