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荷香冰爽柠檬鸡,金牌香辣鱼,风味小炒鸡的做法

金牌香辣鱼

材料:草鱼一条,油菜、豆芽各适量。调料:香辣酱30克,老油100克,鲜汤500克,盐、味精各少许,白糖5克,花椒、辣椒各10克。

腌料:肉宝王5克,啤酒10克,淀粉30克,盐5克,味精3克,蛋清1个。

做法:1、草鱼宰杀洗净,肉片成薄片,加入腌料腌制上浆。

2、油菜、豆芽焯水清炒后入盆垫底。

3、锅下色拉油,烧到3成热时下鱼片滑油。

4、锅下50克老 油,下香辣酱炒匀,下鲜汤,烧开后下鱼片、盐、味精、白糖调味,勾芡,入盆。

5、另起锅下50克老油,下花椒、辣椒跑油,然后泼在盆内即可。味型:香辣。用此方法还可以制作香辣虾、香辣蟹……

风味小炒鸡

材料:农家土鸡1只,干豆豉,干辣椒,青椒,葱,姜,蚝油,老抽,料酒,淀粉,白糖,盐,食用油

做法:1.鸡肉洗净后斩成小块,加入一小勺盐、两勺料酒、两勺老抽、几片葱、姜去腥,腌制20分钟左右,可以静置于冰箱中,中途取出翻面。最后将腌制好的鸡肉取出,捡出葱、姜段不用,肉中加入适量淀粉抓匀备用。

2.炒锅中加入比平时炒菜略多一点的油 加热后放进姜片、一大勺豆豉、干辣椒用慢火炒出香味。

3.待豆豉开始出香味后,倒入之前腌制好的鸡肉,转成中火,慢慢炒至鸡肉变色、水分收干;中途加入两大勺蚝油、一勺白糖拌匀。

4.炒至鸡肉水分完全收干,充分上色后,加入一小碗热水,没过鸡肉二分之一处即可,继续用中火将水煮开,直到慢慢收干为止,这个过程大约10-15分钟,中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稍稍调味。

5.最后放入切好的青椒块,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装盘了。

荷香冰爽柠檬鸡

材料:鸡腿2个。腌柠檬1/4个、生姜适量、葱白适量、生抽适量、花生油30ml、玉米淀粉2g、白糖适量、蒜瓣适量、新鲜荷叶适量。

做法:1.鸡腿用姜丝,生抽,花生油腌制一个小时;

2.将腌制好的鸡腿连腌汁放在新鲜的荷叶上;

3.用荷叶包好鸡腿。装碟放在蒸架上;

4.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蒸20分钟;

5.取出蒸熟的鸡腿肉,掀开荷叶晾凉;

6.锅烧热油,放蒜茸爆香,放入切碎的咸柠檬和白糖;

7.放入蒸鸡腿肉里面的汁,加入水淀粉调成勾芡;

8.鸡腿晾凉后斩件,在碗内放上冰块,在冰块上面铺上新鲜的荷叶,放入斩好的鸡肉。淋上柠檬勾芡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