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酱拌面筋,是餐馆卖的最火的小凉菜,制作简单,2分钟就能上桌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食为天私厨

麻酱拌面筋,是餐馆卖的最火的小凉菜,制作简单,2分钟就能上桌

在我们河南这边,,人们都特别注重礼节。不管是结婚还是带满月酒,宴请客人时,都讲究八道热菜,八道凉菜。这也成为了我们这儿好多饭店的标配宴请菜。在餐桌上吃腻了大鱼大肉之后,小编还是觉得一些凉拌菜吃起来味道更好,不仅爽口解腻,还不容易发胖。

现在街上有大大小小的餐馆,特别多。但是在餐馆里,不论一年四季卖得最火的小凉菜,当属麻酱拌面筋了。不管是吴鹏室友坐在一起小酌一杯,还是闺蜜们在一起吃饭,我喜欢点这道菜。我们都知道面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配上芝麻酱,辣椒油面筋充分的吸取了调料汁的香味,吃上一口,别提多美味了。而且这道小凉菜制作特别简单,两分钟就能上桌,大大节省了饭店上菜的时间。下面就看一下详细做法吧,咱们自己在家也可以吃到好吃的麻酱拌面筋了!

麻酱拌面筋

原料:

面筋一块、青红椒、绿豆芽、香菜、芝麻酱、花生酱、大蒜、味精。盐

制作方法:

1、首先把面筋改刀,先把面筋切成厚片,再切成细条,有的饭馆是把面筋切成丁,然后把青椒切成丝,红椒同样切成丝,香菜切成段,将剥好的大蒜放进蒜臼中,捣成蒜泥备用;

2、锅上火加入清水,烧开之后下入面筋煮一下,水开后,煮30秒左右,捞出沥干水分;把绿豆芽也放进开水内烫熟,捞出控水,分别把面筋,绿豆芽用冷水冲凉,沥干水分备用;

3、将蒜泥舀在碗内,加入清水搅拌一下稀释蒜泥,然后加入芝麻酱,再加入花生酱,米醋,再加入芝麻香油,适量的东古酱油提鲜,把以上调料搅拌均匀成糊状;

4、再加入辣椒油,搅拌好开始调味,将切好的面筋放进拌菜盆内,再加入绿豆芽,青红椒,香菜,把兑制好的味汁浇在上面,拌匀即可装盘上桌。

这样一到饭店小凉菜麻酱拌面筋就做好了!拌好的面筋特别入味,小编觉得这是面筋最好吃的做法了。小伙伴们你们那边最好吃的凉拌菜是什么呢?也可以在下方给我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