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别炒着吃了,教你一种新做法,外酥里嫩,越吃越香

前段时间,懒哥分享了蚝油杏鲍菇的做法。今天懒哥再跟您分享杏鲍菇的新做法,外酥里嫩,酸酸甜甜,非常开胃下饭,爱吃这道菜的朋友可以试试。

用料:

杏鲍菇,猪肉,鸡蛋,马蹄,生姜,生抽,番茄酱,料酒,盐,醋,糖,油,淀粉,面粉。

做法:

将杏鲍菇洗净,切成5厘米长,4毫米厚的片,备用。

将淀粉和面粉混合,加一点点的食用盐,搅拌均匀,倒入适量的清水,调成面糊备用。

选用七分瘦三分肥的猪肉,搅成肉糜,放入碗中。

加料酒、香油、白胡椒粉、生抽、盐、糖、姜末儿,搅拌均匀。打入一颗鸡蛋,搅拌均匀,把猪肉腌制10分钟。

将马蹄拍碎,然后用刀再稍微剁一剁,然后放入猪肉馅儿的碗中,搅拌均匀。

取一片杏鲍菇,放上一点肉馅儿,再盖上一片杏鲍菇片。

取一小碗,放入2勺番茄酱,3勺生抽,一勺糖,一点点盐,加半勺醋,搅拌均匀。再加5勺清水稀释,加一勺淀粉,搅拌均匀。

锅内倒一点油,把杏鲍菇粘上一层薄薄的面糊,放入油锅中煎。

煎到外皮脆脆即可出锅。

倒出锅内多余的油,留底油,下青红椒末儿、洋葱末儿爆香,倒入刚才调好的汁勾芡,出锅。

将芡汁淋在杏鲍菇上,这道杏鲍菇就做好了,特别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