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材虽好吃,但无法量产,至今没人研究出如何种植“它”

做为一个经常做饭的家庭主妇,我们不但能熟练的烹饪各种家常菜,而且也要多了解一些食材的特性和市场的占有率,这样有助于我们选购更优质的食材,做出更加营养美味的饭菜。接下来要说的这种食材,大部分家庭可能都没有吃过,这种食材虽好吃,但无法量产,至今没有人能研究出如何人工种植它,所以在市场的价格也是相当贵,现在我们只能吃到野生的。

这种食材的名字叫“鸡枞”有些人应该都没有听说过它的名字,它也是菌类的一种,也可以说蘑菇的一种吧,因为外观和味道有点相似蘑菇,当然了它的名字不只这一个,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叫法,它的其他名字还有鸡枞蕈、鸡菌、鸡堫、鸡宗、鸡肉丝菇、伞把菌等等,但它名字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字,就是“鸡”字。应该也有好多人认识它,但对它不是特别深刻的了解,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它。

这种食材虽好吃,但无法大量的人工种植生产,只能吃到野生的,但野生的量根本就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从而也给市场造成了一个供不应求的情况,所以它的价格也是越来越贵,有些市场鸡枞的价格卖到100元左右一斤。这个价格大多数人也吃不起,也造成了很多爱吃鸡枞的人们,只能默默期待它的价格越来越低吧!

首先大家第一个疑问应该是,鸡枞为什么至今都没有人研究出它的种植方法?有网友会幽默的说,难道中国的科学家还研究不出来吗?其实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鸡枞的生长过程是相当复杂的,因为鸡枞的生长跟一种白蚁有密切关系,至今都没人能研究出鸡枞生长所需的条件和环境,人工无法栽培,这也是鸡枞虽然好吃但无法量产的原因之一,目前科学家有待研究中。

现在我们在市场上能买到的鸡枞,90%左右都是野生的,倘若没有吃过鸡枞的话,可以稍稍尝试一点。而且现在只针对个别地区的菜市场有供应,越是这个情况,想吃鸡枞的人就越多,也造成了市场的供不应求局面,价格当然也就越来越贵了,现在我们只有多多期待科学家尽快研究出人工种植的方法,到那个时候批量种植生产,到市场后也像白菜价一样谁都吃的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