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真的能减肥吗?营养师透露:若是这样喝,想不瘦都难

酸奶含有丰富的乳酸杆菌和乳酸,对消化不良、肠道菌群失调、肠道异常发酵、胀气、婴儿绿便等消化功能失调的人有效,另外从药食同源的角度来看,酸奶中可以同乳酶相媲美

我们都知道,酸奶是牛奶经过发酵而成的,与牛奶相比,其营养成分自然是更胜一筹。除了丰富的蛋白质、钙等成分之外,牛奶经过发酵后,B族维生素会明显增加,而这一重要成分是可以燃烧脂肪的。

酸奶还具有很强的饱腹感。而且酸奶的热量也不高。一杯酸奶(200g)的热量大约只有140大卡,脂肪的含量大约是2.7g,而一碗白米饭(200g)的热量大约是232大卡。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活性乳酸菌,还有大量的短链脂肪酸。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助于排便哦。

美容:酸奶含有丰富的营养,其中维生素A,B1,B2,维生素E胡萝卜素最多,这些物质能降低细胞对不饱和脂肪酸的分解,更有利于保持完整的皮肤上皮细胞,对预防皮肤角质化,皮肤干燥等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维生素C还能减少黑色素的沉淀,改善血液的酸碱度,减少色斑的形成。酸奶特别适合高血脂人经常饮用,因为酸奶可以降低胆固醇,对便秘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因为酸奶中的短链脂肪酸能改变菌体渗透压。

饭后两小时内饮用酸奶为最佳时机,喝一杯酸奶有助于帮助肠胃消化,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可以促进消化以及肠道蠕动。晚上喝酸奶补钙效果最好。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