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邯郸的泡芙小姐,喜欢泡芙的朋友,教给你做好吃不失败的泡芙

脆皮泡芙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泡芙小姐的动画,不过具体内容记不起来了,可泡芙的美味,却越来越难以割舍。传说泡芙发源自法国,其中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浪漫故事,上个世纪法国有许多农场,法国北部的一个大农场里,农场主女儿看上了替主人放牧的小伙子,但是被父亲发现,责令把那名小伙子赶出农场永远不得和女孩见面。女孩苦苦哀求父亲,最后,农场主出了个题目,要他们把“牛奶装到蛋里面”。如果他们在三天内做到,就允许他们在一起,否则,小伙子将被发配到很远很远的法国南部。聪明的小伙子和姑娘在糕点房里做出了一种大家都没见过的点心,外面和鸡蛋壳一样酥脆,并且有着鸡蛋的色泽,而且主要的原料也是鸡蛋,里面的馅料是结了冻的牛奶。独特的点心赢得了农场主的认可,后来女孩和小伙子成为甜蜜的夫妻,并在法国北部开了很多售卖甜蜜和爱心的小店。小伙子名字的第一个发音是“孢”姑娘名字的最后一个发音是“芙”,因此,他们发明的小点心就被取名叫“泡芙”。

现在的泡芙不但味道多变,还从酥皮、形状和馅料,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产品,甜点里,泡芙的口感还是很惊艳的。它同样没有太多复杂的原料,只要夹上奶油馅,美好就由嘴边蔓延开来,脆皮泡芙比普通泡芙多了一层酥皮,所以口感更佳酥脆。今天邯郸首家史努比烘焙御景江上店,教大家做一道经典的脆皮泡芙,希望大家在家里也能享受美味,也欢迎邯郸烘焙好友多交流。

完美的泡芙形状

配方:

一、脆皮:脆皮多是提前制作,也可以长时间保存。

脆皮成分:蛋糕粉(低筋粉)35克;黄油30克;白砂糖20克。

当然不喜欢甜的是可以减少砂糖数量的。

制作方法:

将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用手搓揉到均匀混合,然后根据自己想要的泡芙大小,搓成圆柱,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以上。

二、泡芙体的做法:要注意乳化一定要到位。

泡芙体成分:蛋糕粉(底筋面粉)100克、黄油75克、白砂糖20克、鸡蛋80克(约2个)、盐1.5克、水100克、奶油适量(也可不放)。

制作方法:

1、将水、黄油、糖、盐一起放入不锈钢盆中,电磁炉小火加热并搅拌,到沸腾和融化。融化一定要到位。

2、加入过筛的低粉,快速搅拌均匀,搅拌好立即离火,晾凉使用。

3、分次加入鸡蛋,没加入一次鸡蛋均要搅拌均匀。搅拌好可以拉出大三角形状。

4、将搅拌好的材料装入裱花袋中,然后在油纸上挤出均匀大小的胚体。

5、拿出刚才做的冷冻的圆柱脆皮,切成片盖到胚体上面。

三、烤制

1、提前预热烤箱,上火210℃、下火210℃。

2、放入烤盘,烤10-15分钟,看到泡芙已经充分膨胀。

3、上下转180℃,再烤15-20分钟,直至成熟。

烤制数据需要结合自己的烤箱,烤制过程中量不要打开烤箱门。

馅料是多变的

四、馅料

如果只用奶油,打发7成后便可以使用。也可以奶油和其他酱料混合使用,有不同的风味。还可以添加水果丁,效果更佳。

五、泡芙存储

泡芙最好是现制鲜吃,如果一次制作过多,吃不了,最好不要打奶油,应冷冻,然后重新用烤箱烤或微波炉加热后,再加馅料吃,基本可以保持原有口味,但不推荐。

希望上面的方法能帮助各位烘焙好友,同样希望邯郸喜欢吃和喜欢制作的朋友一起交流,邯郸首家史努比烘焙御景江山西门。

变化多端的泡芙

我知道最后肯定有这一瞬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