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大师告诉你:蛋糕下陷,中心黏糊,要从这三个方面解决

才开始学习自烤蛋糕时,不喜欢根据配方来做,所以总是烤不出好吃疏松的蛋糕。最好的一只是外表好看但内部下陷的蛋糕。所以按照配方来做之后,发现蛋糕依旧是塌陷的,听烘焙大师说,烤蛋糕要注意这几点,否则蛋糕很容易出现外焦里黏易塌陷!

1、时间

第一次烤蛋糕的时候,是小心翼翼的守着烤箱的,生怕蛋糕一不小心烤焦了,当蛋糕表面色泽差不多了,就关火开始冷却了。然而考好的蛋糕在冷却之后,中间塌陷,还很黏,这是什么原因呢?第一、内部还是液态混合液,没有支撑蛋糕的骨架!第二、蛋糕中的内部组织已成型,但是中心的支撑结构不稳定,导致下陷!这两种情况都是因为烘烤时间不够,只需要延长烘烤时间就好了。

2、温度

确实,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问题,所以在试验的过程中延长蛋糕的烘焙时间,发现蛋糕表面开始变成褐色到黑色,关火冷却,却发现蛋糕皮比较厚,蛋糕依旧是下陷的。这是怎么回事呢?这可能是蛋糕烤过火了!蛋糕的 内部组织被长时间烘烤变得松脆,蛋糕外围受热严重,撑不住蛋糕的重量,所以蛋糕坍塌了。这个时候,可能就是温度过高了,适当的降低温度就可以让蛋糕塌陷消失。

3、操作方法

蛋糕的内部结构比较好,但是整体收缩的较厉害!这种情况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解决:第一、烤后冷却要倒扣模具冷却;第二、烤前的蛋糕需要轻振排气;第三、烤制过程中不要频繁的开炉查看蛋糕是否已考烤。其中倒扣模具冷却是大多数新手们不知道的事,蛋糕冷却的过程中,由于体积膨胀,内部组织松软,支撑力差,容易塌陷,因此倒扣冷却,是做好蛋糕的最后一步!

4、检查蛋糕是否烤好的小技巧

不确定蛋糕是否成熟之前不要从烤箱中取出,可以用筷子或勺子等伸进烤箱,压一压蛋糕表面,如果压下去后有明显反弹,说明蛋糕已经成熟,可以出炉冷却了。如果听见细小的“沙沙”声,并且反弹不明显,说明还要继续烘烤一小会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