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

民间有一句俗语叫“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夏天,我们的阳气全部浮越在体外,身体内部形成了一个寒湿的格局。此时,人体的脾胃是最虚的,消化能力也是最弱的,所以我们在夏天要吃一些姜类的、温热的、宣发的东西,而不能吃滋补类的东西,这是因为人体内部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消化这些东西。 等到冬天的时候,我们的阳气全部收敛了,身体的内部就会形成一个内热的格局,反而可以吃一些滋补类的东西。而吃萝卜可以 清凉顺气,可以使我们的身体保持一种清凉和通畅的状态。这些道理,我们是可以从日常生活中领悟到的。所以,在日常 生活中,只要把这些细节问题都掌握了,身体的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这也是《黄帝内经》中所倡导的一种养生之道。

辞别圣诞,过两天就是元旦了那么,过节时人们应该怎么吃呢?第一,不可多吃。过节主要是图个乐活,特别是元旦春节法定节假日,这些“节”都是难过去的沟沟坎坎,大家聚在一起,“心结”没了,外头的那些难熬的时节也就算不得什么了。第二,老人不可总打扫剩菜剩饭,不可以勉强自己非要吃那些吃不下的东西,吃多了,容易引发老人的心脏病。而且虽然最近正值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刻,窝在被窝是极好的,考虑到冬天是个容易发胖的季节,也要适时的多做些室内有氧运动,保证吃多少,运动多少,才是过节的正确过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