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就流口水的6道家常美食,一口下去很美味,家庭聚会少不了

京葱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京葱;泡姜;泡红椒;花椒;郫县豆瓣;料酒;白糖;酱油;生姜;八角;桂皮;盐;

做法

1.将肥瘦相连的带皮猪肉刮洗干净,放入汤锅内,与生姜,八角,桂皮,少量盐一起煮20分钟,至九成熟时捞出放凉,切薄片待用。

2.将红辣椒和京葱择洗干净切细条待用。炒锅置中火上,放油烧热,下肉片花椒泡姜,中火,把肉片两面煎成金黄而且微微卷起。

3.倒出多余的油,加入郫县豆瓣酱翻炒肉片。倒入红椒,京葱翻炒断生,加料酒、白糖、酱油调味即可起锅。

爆炒猪肝

材料:猪肝一块,红椒青椒,洋葱,生姜,蒜,蚝油,料酒,生粉,生抽,糖,盐

方法:

1. 猪肝切成厚度均匀的块,洋葱辣椒切块备用,生姜大段切片。

2. 用干净的容器泡猪肝,换两到三次水,把猪肝的血水泡出来。

3. 把水倒掉,加入料酒,生粉搅拌腌制。锅里倒一点点油,先把洋葱和辣椒炒熟.放点生抽和盐,然后盛起来备用。

4. 锅里放水,烧开,把猪肝倒入水里,迅速搅拌十几秒,等猪肝变色就关火,猪肝过水冲洗备用!

5. 锅里倒油,放入姜蒜炸香,倒入过了水的猪肝,翻炒几秒,倒入事先炒好的洋葱和辣椒,放生抽,蚝油调味,大火炒几下就可以出锅。

胡萝卜炒肉丝

食材:胡萝卜1根、猪肉(瘦)80克

辅料:油15克、豆瓣酱10克、生姜1块、大蒜1瓣、尖椒1个、淀粉5克、生抽6克、黑胡椒粉1克、小葱1棵

做法:

1、美味家常菜胡萝卜炒肉丝的做法:尖椒切成丝。.胡萝卜用刨丝器刨成丝。生姜、大蒜、小葱切成末。瘦肉切成丝。

2、肉丝里加入适量生抽、少许黑胡椒粉,适量淀粉,抓匀。豆瓣酱剁细。

3、锅里加入适量油烧到七成热,加入肉丝翻炒至熟,出锅待用。锅里再加入适量油,放入尖椒丝、葱姜蒜末、豆瓣酱,翻炒均匀。

4、加入胡萝卜丝翻炒至熟。加入炒好的肉丝翻均匀即可。

干锅鸡

食材: 嫩仔鸡半只(约750克)、莲藕1/2节、土豆1个、洋葱1个、子姜30克、二荆条辣椒5个、蒜5瓣、包菜3片、豆瓣酱1大勺、自制干锅酱(或火锅料)2大勺、干辣椒段1小碗、青花椒1大勺、花椒粉1小勺、五香粉 1小勺、孜然粉2小勺、混合香料(八角、香叶、三柰、小茴香等)少许、料酒1大勺、盐 适量、白胡椒粉适量、熟白芝麻2大勺、辣椒粉1大勺、香油1大勺;

做法:

1.仔鸡斩成块,洗净血水,用少许盐、料酒、白胡椒粉码味15分钟。准备好所有调料。将土豆和莲藕去皮切片,洋葱和子姜切成丝,青椒切成段。包菜用手撕成片。

2.油锅烧至7成热,下蔬菜炸至表面金黄,成熟捞出控油。鸡块放入油锅中炸至表皮干酥,成浅褐色捞出控油。

3.锅中留底油,放入豆瓣酱中火炒出香味,油色红亮,接着下干锅酱翻炒。加入花椒粒、香料炒出香味。加入辣椒段炒至颜色红亮,辣味浓烈。

4.下炸好的鸡块翻炒。加入炸好的蔬菜,充分翻炒。加入五香粉、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熟芝麻、香油翻炒均匀即可。

小炒鸡胗

食材:鸡胗、长青椒、剁椒、姜、葱、蒜、花椒、盐、料酒、老抽、香油;

做法:

1、首先把准备好的鸡胗清洗干净后切成薄片;加姜末,红剁椒,料酒;腌制入味,需一段时间

2、将青椒洗干净去掉里面的籽切成段,葱姜蒜切成片状

3、烧热锅放油,油烧热后,下入花椒,姜、葱、蒜炒香

4、再放入腌好的鸡胗片用大火炒至断生,再加入青椒块炒,放少量老抽,炒至青椒断生

5、最后再放少许盐,少许香油即可起锅

茄汁煎鸡翅

材料:鸡翅中、姜、料酒、蚝油、盐、糖、番茄沙司。

做法:

1、鸡翅中洗净,用刀划两道口子,放入姜片、料酒、蚝油、盐腌制半小时以上。

2、锅中倒入油,5-6成热时放入鸡翅,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放入碗中待用。

3、锅中留底油,倒入番茄沙司,糖,盐翻炒均匀。

4、下入煎好的鸡翅中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煮沸,再揭开锅盖大火收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