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 寻常百姓家的餐桌美食

饺子,作为中华传统美食,有着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它已经不单单是一种食物了,而是被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寄托。

小时候,过年了,全家聚在一起,揉面,擀皮,盘馅,包饺子,欢声笑语不断,饺子煮好装盘上桌,伴随着长辈招呼大家的那一声:“吃饺子喽”,盘中热气腾腾的场景跟过电影似的在眼前浮现,全家人都坚信新年吃饺子是福运,所以,吃饺子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希望。

昨日古城长安降雪,天气越是寒冷越想吃热乎乎的东西,心心念念的想吃饺子,没有自己发面,揉面,擀皮的手艺,那就直接偷懒买现成的皮,买菜买肉,盘馅,包煮。

茴香牛肉馅

包饺子

煮饺子

装盘

料碗因为油泼辣子而惊艳

料碗也是灵魂

先抛开卖相不说,水平有限,自己满意就行,包,煮,吃一气呵成,可谓风卷残云,蘸料中的油泼辣子简直精髓,配上点芝麻,香辣酸真带劲。每个人都有自己爱的饺子馅,因为口味是自私的,所以我从不批判别人喜欢的味道,我最爱茴香馅,莲菜和香菜馅也是心头好呦。

所谓饺子就酒,越喝越有,酒就算了,突发奇想来一杯鲜柠檬可乐加冰块吧,冬日里喝冰饮有点极端,偶尔一次嘛~

柠檬可乐冰饮

西安娃爱吃西安饭,饺子,绝对可以有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