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和它是绝配,价格便宜,营养却能和人参并肩,经常多吃补身体

红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以前物资匮乏的时候,红薯是主要的充饥食物,可是现在红薯一改往日焦红朴实的形象,也变得精细起来,做成了点心、小吃、甜品,但是,红薯和它是绝配,价格便宜,营养却能和人参并肩,经常多吃补身体。只有当红薯和“代参汤”搭配在一起的时候,你才会知道什么是绝配。“代参汤”就是北方人大都爱喝的小米粥,更是有在妇女生产之后,用小米粥加上红糖来调理身体的习俗。红薯含有胡萝卜素、食用纤维等营养物质,当红薯遇到小米的时候,小米正好弥补了红薯蛋白质不足的缺陷。这一款甜甜的枸杞红薯小米粥味道香甜、细腻柔滑,老少皆宜。

枸杞红薯小米粥

配料:

红薯 1个、小米 90毫升、枸杞 20颗、白糖 2勺

烹饪步骤:

1.选择一个红薯,大小根据份量选择

2.洗干净,削皮备用

3.将红薯切小块,不宜过大

4.我煮的是三个人的份量,取90毫升小米,冲洗干净备用

5.将红薯块和洗好的小米一起倒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开始熬煮

6.先大火将5分钟左右将水煮开

7.接着转小火熬煮,过程中记得要加水和搅拌,不然小米容易糊锅,30分钟左右加入白糖和枸杞即可起锅。

烹饪小贴士:

1、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遗憾的是,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大米的1/3,而且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2、小米除了含有丰富的铁质外,也有蛋白质,复合维他命B、钙质、钾、纤维等等。因为小米性质是碱性的,所以烹煮时,不需要加太多的盐或干脆不用盐煮。

免责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