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肉老是嫌不干净,“焯水”前只要这样做,“脏东西”轻松洗出来

炖肉老是嫌不干净,“焯水”前只要这样做,“脏东西”轻松洗出来

炖肉吃起来实在是太香了,不管是炖排骨,还是炖牛肉羊肉,怎么吃都觉得香。而且不管什么季节,都可以炖肉吃,只是吃法略有不同而已。比如冬季炖牛肉、羊肉,吃起来暖身滋补,春秋吃炖鸡炖鸭,清淡营养美味。

许多人们好好吃顿肉,而且也经常自己在家做,我自己也经常在家炖肉吃,然而总是遇到一个情况,就是炖出来的肉总是嫌不干净,好像总有一些杂质似的,而且焯水时间长了,又容易把肉焯老,也是特别烦恼的情况。

关于这个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不过最后请教了我的厨师长叔叔,他教给我了一个妙招,我用了一试,居然效果甚佳,叔叔告诉我说,“焯水”前只要这样做,“脏东西”轻松洗出来,百试百灵,简直是炖肉的妙方。

首先在肉类焯水之前,要给他们做个“按摩”。用食盐和醋混合浸泡,然后腌制肉类,并给肉类做“全身按摩”,这样可以疏通肉质的组织,下锅焯水的时候,血水和脏东西就能轻松洗出来了,肉类会焯得更干净,肉质也更加松软细嫩,吃起来又香又入味,并且不会发柴。

厨师长正确“焯水”示范

先把肉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装在保鲜袋中,放在案板上,用刀背均匀而适度的拍打,肉的两面都要拍打到,每面拍打2分钟左右,然后取干净小碗,加入100ml清水,加入两勺食盐和两勺白醋,搅拌均匀,倒入装有肉的保鲜袋中,腌制10分钟左右。

肉腌好以后取出,锅中加入足量冷水,把腌好的肉下锅,同时放入生姜片和大葱,用大火焯水,就能轻松煮出大量的血水和黑色脏东西,先用勺子把他们撇干净,然后再把肉捞出来,用温水冲洗干净,就可以进行接下来的炖煮烹调了。

炖肉老是嫌不干净,“焯水”前只要这样做,“脏东西”轻松洗出来。也就是在肉类焯水前,给他们来一遍“按摩”,然后用食盐加白醋混合腌制的方法,就能轻松焯水出脏东西了!超级实用哦,爱吃炖肉的朋友下次炖肉时,也赶紧试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