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美食VS北方美食:广州腊肠、东北血肠,谁更胜一筹?

快要过年了,家里总会有那么一道菜,那就是香肠,这几年,小编的家里就会经常在冬天灌香肠吃,香肠放在外面风干,油是滴的遍地都是,每次过年,小编清理卫生都会说我老妈,家里又没什么人吃这个,干嘛每年都弄,而且放着放着就坏了,还不如想吃的时候就买点吃,这样多方便啊!但是小编的妈妈不听小编说的话啊!

要说香肠,小编最喜欢的是广腊肠,带点酒香,而且吃起来甜甜的,小编特别喜欢,尤其是在焖饭的时候,放入几片广州腊肠,不仅腊肠好吃,米饭里还会带有腊肠的香味,十分的美味。

广州腊肠,集“豉味、风味、香味、甜味”于一身,口味稍甜的它,入口会感觉到微微的酒香,是下酒下饭的良品。不管是炒着吃还是蒸着吃,都非常的美味。

说到广州腊肠,这是南方的一特色,那我们也要说说北方的香肠,小编觉得北方最出名的应该是东北的血肠,非常的有名。

血肠是北方人的传统食品,宰猪(羊)的时候,用大盆装些盐水,然后用来接血,搅拌血液,使其不凝固,拌上剁碎的猪(羊)油和洋葱末、盐、姜粉、胡椒粉等调料,然后灌肠,扎紧捆实,放入锅中煮制即成。所以,这是用猪血灌的香肠,吃的时候不用脱皮,清香软嫩,既有血香,又不腻口。其做法和香肠一样,只是主角换成了猪血。

对于这两种相差特别大的两种香肠,你觉得怎么样,有什么看法?

除了这两种香肠,还有几种香肠,鞍山的肉枣肠,也是十分的特别,特别的像一个个圆润的红枣,所以就取名为肉枣,而且这种香肠吃起来十分的紧致Q弹,吃起来十分的过瘾。

米肠,是朝鲜族的一种特色美食,它是用糯米和猪血灌成的,味道非常的软糯可口,非常的有口感!

这么多的香肠,是不是已经挑花眼了,不知道选哪个,可以让网友出出意见,如果有吃过这些香肠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评论一下,告诉我们它们的特色是什么,口感上有什么差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