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这样做,都不用花钱去烧烤摊吃了

茄子这样做,都不用花钱去烧烤摊吃了

都是说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再来一顿烧烤。的确,这闲时吃宵夜,约上三两好友,往烧烤摊上一坐,有时候都不用看菜单就能点出好吃名堂来。这其中,烤茄子算是很受欢迎的了。

不过烧烤再好吃,也不能多吃,烤茄子再美味,也不能吃太多。毕竟烧烤多多少还是对身体健康好处不大的。偶尔吃一两回不错,常吃确实不好。那么,这么美味的烤茄子不久吃不到了。不急,茄子这样来做,都可以不用花钱再去烧烤摊吃了。

需要的原材料:紫色的长茄子、蒜头,酱油,食用油

1、把紫色的长茄子洗干净。然后将洗好的茄子放入蒸锅上先蒸个15-20来分钟。蒸熟后再用小刀或者长筷子将长茄子切成茄子条。

2、蒸好后取出来,先放在一旁备用。这时候可以先处理蒜头,将蒜头切成蒜末(拍碎也可以),

3、然后往油锅里倒入食用油,等到油温起来了,就可以将切好的蒜末放进去爆炒,这时候可以加点酱油增香。

4、蒜末炒一会后,就可以把前面蒸好的茄子条倒进去,一起炒。因为茄子本身就蒸过了,所以快速地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一道简单美味的蒜香茄子就做好了。据说,茄子茄子具有降血压血脂,保护心血管的功效。所以吃茄子对于身体确实是有好处的。不过任何东西都不要多吃,适当的吃一点就行了。如果身体不适合吃茄子,那就只能忍痛割舍了,毕竟身体健康最重要。

简单的蒜香茄子,闲时可以试着做一下,配上一碗白米饭,又香又下饭。而且自己做菜,比起去外面吃既省钱有健康,好处多着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