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味只是常,这碗“海鲜酸辣汤”才是我心头的朱砂痣

小时候感冒发烧没胃口,奶奶总会给我煮一碗酸辣汤,几口热腾腾的汤汁下肚,鼻塞头疼也能好一半~

" 真味只是淡,至人只是常 ",酸辣汤,这个古老质朴的平凡美味,在中国人的日常餐桌上扮演着不起眼却不可或缺的角色。

但可别小瞧了酸辣汤,它曾经在 2015 年出现在招待印度总理莫迪访华的国宴菜单上。

国宴菜单上打头阵的就是酸辣汤~

除此之外,去年大火的电视剧《人间至味是清欢》,酸辣汤的戏份也不少~

男主与女主在布达佩斯情牵于一碗放糖的酸辣汤。

做为烹饪高手,女主用一碗简朴的酸辣汤参加厨艺大赛,刚开始还得到了评委的鄙视。

但是这可不是一碗普通的酸辣汤,因为他知道评委的味蕾出了问题,特地加了郁金、黄芪、丹参、鸡血藤、红花等共计 12 味药材来唤醒味觉,也是很用心了。当然厨艺大赛的冠军自然属于用心之人。

至于为什么是酸辣汤?因为酸辣汤里融合了她对爸爸记忆中的味道,还有跟男主的回忆。

一碗小小的酸辣汤包含着浓浓的情感,用情至深,用心至真,才是最令人感动的料理。

正值寒冬,从泠冽的寒风中归来,喝上一碗冒着热气的酸辣汤,人间至味也不过如此,再配上一些海鲜配料,这碗海鲜酸辣汤,值得你的热爱!

海 鲜 酸 辣 汤

这个汤的入口先是酸,慢慢的,味道就会有一种非常巧妙的变化——辣。一开始,是一点点的辣味,味道会慢慢变重,让你回味无穷。喝了这么一碗,身体逐渐暖了起来!

- 食 材 -

原料:冬笋 1 小块 ,豆腐 1 小块,泡发木耳 5 朵 ,鸡蛋 1 个 ,鲜虾 5 只,蛤蜊 100 克,鲜鱿鱼 1 个,香菜 1 根。

调料:陈醋 45 毫升,盐适量, 糖 15 克,白胡椒粉 3 克,黑胡椒粉 3 克,水淀粉适量,香油适量。

- 制 作 步 骤 -

1、将泡发木耳切丝,冬笋切丝,豆腐切丝,鱿鱼切圈,备用。

2、准备开水,把冬笋汆烫,取出,备用。

3、准备注入水的汤锅,加入笋丝,虾,鱿鱼,木耳,豆腐,取出备用。

4、加入陈醋,盐糖,白胡椒粉,黑胡椒粉,煮开。

5、放入蛤蜊,加入水淀粉勾芡,倒入鸡蛋和香油,香菜装饰,即成。

加入了海鲜食材的酸辣汤,酸辣口感上又多了一层鲜香味,用它来抵御严寒妥妥的!

- 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