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螃蟹并不复杂,大厨分享一个简单做法,你一看就会

赛螃蟹并不复杂,大厨分享一个简单做法,你一看就会

一看到赛螃蟹这三个字,很多人可能觉得这道菜非常难,其实不是这道菜并不复杂,记得以前看一个综艺节目的时候黄磊在节目里给孙红雷做饭,做的就是赛螃蟹,当时在场的人还说哪里有螃蟹啊?怎么做?螃蟹都没有,当时黄磊就开始给孙红雷做了,结果最后做出来的其实就是炒鸡蛋。虽然这种做法不是黄磊的做法,但这是一位大厨非常简单的一个做法,你一看就会!

食材:姜、蒜、白醋、盐、糖、料酒、鸡蛋、食用油

1、姜末、蒜末,越碎越好,姜末、蒜末放到一个盘子里,放白醋、白糖、盐、料酒搅拌

2、鸡蛋打散,蛋黄和蛋清分开放到两个碗里

3、热油,先把蛋清放到锅里炒,用筷子搅碎,炒熟后把调好的蒜姜汁倒进去一半搅拌盛出

4、再热油,炒蛋黄,还是用筷子搅散,炒熟后把剩下的蒜姜汁倒进去搅拌盛出

5、最后准备一个大盘子把蛋清放到下面,蛋黄盖在蛋清上这样赛螃蟹就做好了。

口感润滑,和吃螃蟹里的蟹黄一样好吃,如果鸡蛋炒嫩的话,比蟹黄还好吃,所以鸡蛋这样炒,叫做赛螃蟹。我的理解是做出来的味道比螃蟹还好吃,所以是“塞“螃蟹。

是不是非常简单,看着挺复杂的,又是蛋清又是蛋黄,其实做起来非常简单,大厨的这个简单做法真的是太好了,让不会做赛螃蟹的朋友一看就会。

你会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