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餐厅的“红西瓜”,沾芥末后卖高价,网友:跟食堂大妈学的

对于一个称职的吃货来说,米其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一直说米其林还是每家餐厅和每家厨师的毕生梦想,其实去米其林吃一顿饭也是作为吃货的毕生梦想啊。一直在网上看各种米其林料理,每次也就是解解眼馋,想象着是自己在现场吃。而米其林作为美食界的王者存在,除了做美食是顶尖的,每道料理的价格也是顶尖的。据说米其林餐厅有一种“红西瓜”,是切成小块后沾芥末吃的,而每一小块就是一个月的工资。

这种红西瓜其实就是金枪鱼,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很喜欢吃鱼的国家,而且是喜欢沾上芥末后生吃。我第一次吃芥末的时候真的呛得眼泪都出来了,但是喜欢吃芥末的人,真的恨不得什么都要沾芥末,就像我是顿顿不离老干妈。而吃生鱼片的时候确实是沾上芥末吃好一些,芥末能够把鱼腥味遮掉。

而我们今天重点要说的是这种鱼肉,这种鱼肉是只有像日本这样的岛国才有机会吃到的,因为这种鱼的主要生长区域是在日本海域那一块。日本人也有很多渔场,热衷于从海里捞鱼吃,这种鱼就算是顶级的了,一大条鱼一般只能被切成几十小块而已,所以价格也就是很顶级的了。

这种鱼的肉整体都是鲜红色,颜色是很饱满的,还只看成色就已经感觉出来了它的不寻常。而且鱼肉的纹理非常漂亮,一刀切下,里面的纹理感觉像是画出来的一样。切成一次小块一小块的后,跟我们平常吃的西瓜很像,每一小块都是鲜嫩多汁的样子,我仿佛都能想象的到那顺滑的口感。

这样的鱼肉经过大厨处理加工后,其实也就是切成小块了,装盘卖的时候旁边还要加上芥末,这也算是吃生鱼片的必备了。分装的鱼肉,大概是九小块装一盘,一盘差不多是几千块。这一盘差不多就是我们普通工薪阶级一个月的工资啊,真的是很奢侈了。我本来还以为这是红西瓜呢,一份这么贵,还想的要不要转行去做瓜农算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