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药有好处吗?

山药素有东北小人参的美称,可知山药的营养价值是有多高,山药的药食两用性,被很好的应用在了医疗、养生上,山药主要产于河南、河北等地,其中的焦作县是山药的主产地区。

山药以细长,表面斑点少的铁棍山药最为有营养价值,其中含有更多的淀粉酶以及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的消化吸收,也是一位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对于有些脾胃虚弱,食少体倦的朋友们,可以常吃山药,补充活力,强身健体,山药皮下的黏液蛋白有很强的降低血糖的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疾病和延年益寿都有很大的功效。

将山药,胡萝卜,木耳,青椒等一起烹饪,是一道非常有名的炒山药菜系。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固肾益精的作用。常吃蜜豆山药,可以降低一些对健康的危害,而且多吃红豆对身体也有很大的益处,两者相结合是很好的食材。

在熬汤的过程中也喜欢放些山药,如山药炖猪蹄子汤,不仅开胃又能补充体力,增加身体的抵抗力,而且产后的女性朋友们,常喝山药猪蹄汤,具有催乳的功效。常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那山药在什么季节吃最为字母的答案,就是秋季最能够滋补身体,此时的山药成熟,从地中挖出,味道最为鲜美,营养最为丰富。山药虽好,但是山药中的淀粉含量较高,所以胸腹胀满,大便干燥者最好少吃山药。有些人特别爱用山药涮火锅,再配有芝麻小料,味道极其鲜美,但是这样的搭配也非常容易上火,所以在吃山药的时候,要适当的注意山药的用量。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大家喜欢可以关注我,如果在此方面有更多的了解,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共同探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