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可以祛湿气排毒素吗?拔出来的淤血和水泡是什么?不妨了解下

说起拔罐大家并不陌生,因为自古以来我国中医就有拔罐这门技术。我国有精湛的中医技术,并且已经在世界各国深受人们的信赖,而且很多外国人经常会拔罐,觉得用中医的方法来调理身体,不会像吃西药那样产生许多副作用,这也是拔罐深受人们喜爱的原因。拔完罐以后觉得特别舒服,但是在皮肤上会留下颜色深浅不一的红色淤血印记,有人说这是身体中的湿毒正在往外排,拔罐真的可以帮助我们去除身体中的湿气和毒素吗?今天就随小编来深入了解一下我国传统中医的拔罐技术吧!

现在能够用来拔罐的器具有很多,有抽气的塑料罐,也有通电的仪器,最原始的就是火罐。为了能让火罐吸附在人的皮肤上就会点燃一个带有酒精的棉球放入罐内,将其中的空气燃烧掉,赶紧放在人们的皮肤上,产生一个真空的环境,就会在负压的作用下吸附在人的皮肤之上。但是拔罐也是有讲究的,要把火罐放在人体相对应的穴位上,才能够刺激穴位,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随着经络不断的疏通,堵在经络上的毒素也会随着火罐的吸附作用,被排出体外,拔罐确实能够帮助人们排除体内的湿气和毒素。不管是身体健康的人还是体内的湿气和寒气比较重的人,拔完罐以后都会在皮肤上留下淤血罐印。但是如果留罐的时间过长,这些淤血的颜色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变得非常深,有时候还会出现血泡和水泡,这种情况是由于拔罐失误而导致的,并不能说明体内的湿气和毒素较多。

定期的拔罐可以帮助我们疏通经络,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身体排出一些湿气和毒素,但是在拔罐的时候也不能盲目,如果找不准穴位起不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而且在拔罐的时候也要选择比较专业的机构,如果消毒做得不到位,穴位找的不准确,都会失去拔罐应有的作用,而对身体造成损伤。而且在拔完罐以后,最好不要立即洗澡,最少也要等8个小时以后才能够洗澡。因为拔完罐以后皮肤上的毛孔是打开的,才能排毒排湿,如果在这个时候洗澡或者是吹了冷风,寒气和湿气就会进入体内,本来是帮助身体排湿排毒的一个过程,如果这样做反而使身体内的湿气越来越多。

当在拔罐过程中出现比较大的水疱、血疱的时候,很有可能是由于拔罐的方式不对导致的,如果皮肤表面上出现了一些比较小的水泡,这种情况多半是由于体内湿气较重而引起的。但是当身体上出现这些水泡的时候,就要注意消毒以防它们破裂而引发感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