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肉丸怎么做最好吃?配方和做法都告诉你,外酥里嫩,很美味!

面条肉丸怎么做最好吃?配方和做法都告诉你,外酥里嫩,很美味!

今天山东这里下雪了,雪花倒是下的很大,半个小时的时间,地面上就有一层薄薄的雪了,在上班的的路上,开着雨刷,看起来还有点模糊呢,最重要的根本就刹不住车,上班的路上还闯了一个红灯,也不知道算不算是违章,在这小编提醒大家:下雪天开车要慢行哦!在这寒冷的冬天,菜市场的蔬菜种类也特别少,每天去菜市场都不知道该买点什么,幸亏我家楼下有一家卖手工面条的,她家的面条吃起来很有嚼劲,我经常在家吃各种口味的水煮面!

说起面条,大家都吃过吧,现在的面条有很多口味的,比如:鸡蛋面、红豆面、绿豆面等等,不管有再多口味的面条,我还是喜欢吃原汁原味的面条,今天我就用原汁原味的面条教大家一个新吃法。前两天我在手机上看到面条肉丸的做法,最近工作比较忙,也没抽出时间在家做,今天下午终于有时间了,我就在家做了一下,吃起来外酥里嫩,里面我还放了肉馅,吃起来可香可带劲了;如果做出来一次性吃不了,大家可以储存起来,涮火锅时,放上一点也是不错的哦!

【面条肉丸】

【原材料】:猪肉200克、面条300克、葱花、姜末、一个鸡蛋清、红薯淀粉、蚝油、生抽、料酒、胡椒粉、白糖、食盐。

【制作步骤】:

1:准备猪肉200克剁成肉末放在碗中,加上适量的葱花、姜末、一个鸡蛋清、红薯淀粉、蚝油、生抽、料酒、胡椒粉、白糖、食盐搅拌均均匀,腌制30-40分钟。

2:在锅里倒上水,水开后把面条放进去煮,大约煮七八分熟的时候,捞出来过一遍凉水,控干水分作为备用。

3:把面条倒在案板上切成小段,不要切得很碎了,然后把面条放在肉馅里搅拌均匀。

4:用手揪起一块肉末,在手心里搓成一个圆球,如果比较粘稠的话,可以在手上抹上一点鸡蛋液,然后再裹上一层木薯淀粉放在盘子中作为备用。

5:在锅里倒上适量植物油,等到油温5成热的时候,把丸子放进去炸,要记得全程开小火啊,炸到丸子定型飘起来的时候,再翻一面继续炸,炸的两面是金黄色后出锅就可以了。

小贴士:

1、面条不要切得很碎了,切成小段就可以。

2、面条煮到七八分熟,捞出来不要忘记过一遍凉水。

以上就是面条肉丸的做法,刚出锅的丸子吃起来外酥里嫩,如果你一次性吃不了的话,可以放在冰箱里储存起来,涮火锅的时候,放上一点味道还是不错的,喜欢的话记得在家做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