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此物配着吃,排淤血,保肠胃,女性常吃,皮肤更红润光滑!

一说到小米,大家都会想到小米粥。从古至今,生完孩子的女性都要喝小米粥进补,被称为是产妇的“代参汤”。粥油是熬制小米粥时产生的“一层皮”,是小米最精华的部分,其实,有一样健胃食品是最绿色也最没有副作用的,那就是小米。

小米的营养价值与大米相比,约高2-7倍,维生素B1含量高1-4倍之多,铁的含量也高1倍,小米所含有的B族维生素,烟酸,膳食纤维及钙等多种营养成分,能起到防止血管收缩,降低血压的作用。在中医里认为小米具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和中益肾,解毒的功效,对于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泄泻等有很好的疗效。小米对脾虚体弱的人而言,可谓是进步的上品,可补中益气,延年益寿,所以小米被营养专家誉为“保健米”!

推荐搭配:二米红糖粥

取小米,大米各50克。红糖50克,先将小米,大米淘洗干净,锅放在火上,倒入大米,小米和适量清水,用大火烧沸,再转小火熬煮至米粒熟烂,加红糖搅匀。小米有健脾胃,补虚损的功效,红糖中含铁含量较高,有排除淤血,补充失血的作用。二者一起是有补虚补血,特别适合产妇食用!

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