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养人的绿叶菜,称之为“百菜之王”,清热排毒好处多多

冬天最养人的绿叶菜,称之为“百菜之王”,清热排毒好处多多!

冬寒菜,又名葵菜,民间称冬苋菜或滑菜。通常分布在四川,湖南,贵州,湖北等地。冬寒菜口感清香爽滑,柔嫩清香是人们普遍都会选择和喜爱的蔬菜。几千年来,冬寒菜一直是古代最主要的蔬菜,它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可以说几乎没有任何一种蔬菜能够与它相提并论,因此冬苋菜曾被誉为“百菜之王”。

冬寒菜营养丰富,最大的特点是含胡萝卜素极高,维生素C和钙含量较高。具有清热排毒、消暑解渴、解烟酒、减肥、抗疲劳等功效。冬寒菜口感滑利,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滑肠疏水的功效,能够治疗便秘。容易上火和肺热的人可以多吃此菜,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热气重的人食用之后有明显去热清爽感,是治疗肺热上火的佳品。

冬寒菜禁忌

1、冬寒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它们的功效相反,同食会容易削弱羊肉的温补作用。

2、冬寒菜不适合体质寒凉的人吃,不然很容易会导致腹泻、腹痛的症状。

3、冬寒菜性寒凉,脾虚肠滑者和孕妇忌食。

你吃过冬寒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